[新竹]皿富器食 鄰近巨城 日式文青風味套餐 剉冰 <舊文新址>

皿富器食

人還在美國時,宅宅同事已約我們吃飯。老實說,若非宅宅同事找吃飯,懶喵回台後,還真的沒啥動力出門吃飯,都窩在家裡自煮居多。店家讓懶喵選,懶喵選還沒出國前就有注意到巨城附近這間還在裝潢的皿富器食,剛好等我們回來店家已經營業。


皿富器食

門口有簡單小庭園的皿富器食,兩層樓的店舗,室內裝潢頗有日式文青風味。先前沒留意,寫文分享才細查店家資料,才曉得它是新竹有名的「喬桌子廚房」所開的定食店。

皿富器食

餐點以定食與刨冰為主,有手作定食、單點好食、日式刨冰、飲品與酒類,有每人低消一份定食或刨冰或飲料,人多有限制90分鐘用餐時間。

皿富器食

杯水在一旁自行取用,店家也有準備小朋友可以安全使用的餐具。

皿富器食

漸層色澤的鳳梨香草氣泡飲,最上層是蝶豆花,最下層是鳳梨醬,喝時稍微攪拌讓它們混合,味道微微酸甜。

皿富器食
鳳梨香草氣泡飲$130

宅宅同事點的極上黑唐揚炸雞,炸雞表層裏上黑色的炸粉。

皿富器食
極上黑唐揚炸雞$290

採用台灣當地小農產的蔬菜製作的日日好菜有炙烤沙拉、胡麻沙拉、泰式蛋沙拉與白菜滷可選。宅宅同事選了白菜滷。

皿富器食

據宅宅同事表示炸雞口感還不錯,略覺炸粉皮厚些。

皿富器食

宅宅另一位同事點的爐烤酒香紙包海鮮,端上桌就聞到酒香味。

皿富器食
爐烤酒香紙包海鮮$360

這份日日好菜選了胡麻沙拉。

皿富器食

看餐點簡介,爐烤酒香紙包海鮮放了白蝦、鱸魚菲力、蛤蜊與鮮蔬,再加入蔘鬚枸杞與紹興酒。宅宅同事表示,海鮮新鮮,吃起來也有淡淡酒味。

皿富器食

宅宅點的百花鮮蝦釀油條,日日好菜一樣選了五顏六色的胡麻沙拉。

皿富器食
百花鮮蝦釀油條$340

油條中間鑲入蝦漿,搭配韭黃炒XO醬,釀蝦漿的油條,微脆內軟Q,吃起來微微香辣。

皿富器食

原本想點泰香咖哩雞菲力,店員表示這道吃起來會比較辣,怕吃辣的懶喵,改點的黑醋醬燒野菜豬。

皿富器食
黑醋醬燒野菜豬$360

日日好菜則選了沒在菜單上的泰式蛋沙拉,蛋可以選半熟或全熟,選了半熟煎蛋,沙拉上面淋上泰式醬,吃起來微酸辣。

皿富器食

當日定食所附的2道手作小菜:醋酸海帶芽與金針菇豆腐,口感味道都不錯。日日暖湯則是用菇類所煮的熱湯。

皿富器食

切成條狀再裏粉油炸的活菌豬梅花,搭配鮮蔬淋上秘製黑醋醬拌炒的黑醋醬燒野菜豬,豬肉不柴吃起來微微酸。

皿富器食

最後選了店員推薦的京都丸久小山園抹茶,刨冰淋上抹茶醬,旁邊放白玉與初鹿煉乳。白玉口感軟Q。

皿富器食
京都丸久小山園抹茶$160

刨冰中間有夾已煮軟帶顆粒狀的萬丹紅豆,整個吃起來有抹茶味,不會太甜膩。

皿富器食

份量看似有點少,對於食量不大的人而言,覺得剛剛好,而食量較大的人,可以免費再續白飯,不用擔心吃不飽。假日或晚餐時段前去,建議最好先預約,以免臨時前去沒有座位。

店家資料:
皿富器食 min food
週二至四AM11:00~PM15:00/PM17:30~PM21:00 (週一休)
03-535-0908
新竹市東區錦華街18巷22號
https://www.facebook.com/皿富器食-min-food-730091614009830/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