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甘牌燒味 台北101-B1F (已歇業)

甘牌燒味

先前就有注意到這間連續4年拿到香港米其林一星的「甘牌燒鵝」來台灣開分店的消息,雖然懶喵好奇,找不到機會去吃看看。剛好在友人家玩swich,玩到晚餐時段還沒覺得很餓,想說找間好控制單點份量的店,就和友人提議來甘牌燒味用餐,我們搭公車出發前往台北101。


甘牌燒味

由於台灣尚末找到合適的鵝隻來做招牌「甘牌燒鵝」,目前台灣店名是「甘牌燒味」。店門口半透明的櫥窗懸掛各種燒臘,還可以看到師傅料理過程。

甘牌燒味

運氣不錯,我們偏離假日晚餐用餐尖峰時間前來,再加上我們可以併桌,等不到五分鐘就有座位可以入座。

甘牌燒味

內用餐點有:甘牌燒味、燒味雙拼、甘牌小吃、特式撈麵、其他飯類/湯類、特色飲品/甜品與冷熱飲料,有用餐時間60分鐘限制,用餐總金額加收10%服務費。外用(非外帶)才有套餐可選,不過要自己找美食街的座位。

甘牌燒味

白飯以碗計價,採用泰國香米。當日米飯微溫,口感稍偏乾些。

甘牌燒味
白飯$30

燒味雙拼有脆皮燒肉、蜜汁排骨、蜜汁叉燒與桶子油雞可任選兩種,我們選脆皮燒肉與蜜汁排骨。

甘牌燒味
燒味雙拼(脆皮燒肉/蜜汁排骨)$420

採用豬肋排部位切成丁狀的蜜汁排骨,肉質帶點甜味,口感稍柴。

甘牌燒味

脆皮燒肉是用帶皮五花肉製作,肉質軟嫩不柴,可惜皮不夠脆,少了點口感。

甘牌燒味

甘牌燒味

表層油亮的肥濃叉燒,是採用肥瘦各半的豬五花肉製作,再淋上用麥牙糖熬煮的蜜醬。

甘牌燒味
肥濃叉燒$420

肥肉大於瘦肉的肥濃叉燒,表層微焦脆,肥肉部位軟,整體吃起來帶點黏黏甜甜的口感,配飯還不錯,不會讓人覺得吃起來膩口。

甘牌燒味

單價有點高的化皮乳豬,採用5公斤重的台灣特選黑毛乳豬去骨製作,一盤8塊,份量不算多。

甘牌燒味
化皮乳豬$880

豬皮底下的豬肉部位口感軟,豬皮部位吃第一塊時,覺得皮不夠脆,皮下油脂頗多,口感油了點,第二塊之後就真的覺得油膩。看網路上分享的照片,我們這份化皮乳豬真的明顯皮下油脂豐厚些。

甘牌燒味

脆綠色淋上醬油增味的白灼芥蘭,芥蘭處理頗不錯,口感清脆沒有苦味,成了當天最受歡迎的菜。

甘牌燒味
白灼芥蘭$180

服務普普,或許當日我們選擇併桌坐包廂緣故,很容易不小心被服務人員給忽略。價格偏高,雖然來之前已對網路負評有心理建設,多少還是覺得口感與味道少了驚豔感。

店家資料:
甘牌燒味 台灣 Kam’s Roast Taiwan
02-8101-8258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F 台北101美食街
https://www.facebook.com/kamsroastgoosetw/
鄰近捷運站: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