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葡苑四十六 微風南山46F 近看101的中式景觀餐廳

新葡苑四十六

這頓聚餐其實有點臨時,恰巧友人生日,再加上友人老公比較愛吃中菜,找了幾間中式餐廳請友人選,最後選位於微風南山星空塔(Sky Tower)高樓層46樓的景觀餐廳「新葡苑四十六」。


由於官網訂位系統壞掉,懶喵當日直接打電話預約,假日沒有提前預約自然客滿沒有座位,只能現場排後補座位。懶喵下午就到,運氣不錯,遇到休息中的服務人員幫忙看晚餐時段與喬座位,讓我們能夠順利用餐。

新葡苑四十六

店內所有座位面臨玻璃窗,都能看到101大樓與信義區風景,只是我們用餐時間比較晚,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傍晚時段前去用餐所拍的照片,黃昏景色真的很美。

新葡苑四十六

新葡苑四十六

Menu有套餐(桌菜單)、單點菜單、飲料單與葡萄酒單,單點菜單有:主廚精選推薦、冷盤、果木燒味、山珍海味、游水海鮮、海鮮美饌、肉類小品、當令時蔬豆腐、麵飯、滋養燉品湯羮與點心,也有提供素食套餐可選,詳細餐點內容請看官網Menu(http://www.shinpuyuan46.com.tw/menu.php),有中餐每人低消$1200,晚餐每人低消$2500限制,用餐總金額加10%服務費。

新葡苑四十六

XO醬麻辣千層峰是採用豬頭皮再加燉煮蹄膀熬出的豬腳凍,微甜脆脆有點嚼勁,搭配的辣醬吃起來鹹辣不會太辣。

新葡苑四十六
XO醬麻辣千層峰$480

新葡苑四十六

採用紹興黃酒去醃製雞肉,再加雞腳熬出雞腳凍的精釀花雕醉雞,口感軟Q,有酒香味又不會太濃。

新葡苑四十六
精釀花雕醉雞$480

新葡苑四十六

採用黑糖蜜釀的黑糖核桃,是店家招待,吃起來香甜微脆。

新葡苑四十六
黑糖核桃(招待)

雖然有葡萄酒單可點,友人只點金牌啤酒。(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新葡苑四十六
金牌啤酒$150

怕湊不到個人低消,我們直接一人一杯時令果汁。當天供應奇異果,現場工作人員是點了才會切水果現榨。

新葡苑四十六
時令果汁(奇異果)$200

炒到油亮、米飯分明的揚州香炒飯,炒飯裡面添加干貝、香菇、蛋與蔥花,炒飯吃起來微溼潤油香。

新葡苑四十六
揚州香炒飯$380

蘿蔔糕兩面油煎至金黃,再加XO醬拌炒的XO醬炒蘿蔔糕,蘿蔔糕表層薄脆内軟,添加XO醬吃起來微微香辣。

新葡苑四十六
XO醬炒蘿蔔糕$220

蟹黃海鮮豆腐煲裡的料不少,有豆腐、豌豆、蝦仁、海參與蟹腳。

新葡苑四十六
蟹黃海鮮豆腐煲$560

豆腐口感軟嫩,蝦仁彈脆,豌豆清脆甜。

新葡苑四十六

蟹黃海鮮豆腐煲的蟹黃味道稍微淡,仍覺得配飯頗不錯,讓我們又追加白飯來品嚐。吃到一半才想到忘了拍白飯剛端上桌模樣,米飯也煮的好吃。

新葡苑四十六
白飯(碗)$30

寧式韭黃炒鱔糊端上桌後,會由服務人員現場攪拌蒜末、蔥花與薑絲。

新葡苑四十六
寧式韭黃炒鱔糊$480

鱔魚口感軟,醬料吃起來鹹香。

這道避風塘苔條軟殼蟹,原以為是炒蟹作法,原來是將苔條軟殼蟹裏上炸粉油炸,加上蒜酥、辣椒、九層塔大火爆香,吃起來的味道有點類似帶點辣味的鹹酥雞,苔條軟殼蟹已炸至口感酥脆可以全吃下肚。

新葡苑四十六
避風塘苔條軟殼蟹$680

覺得松露小籠包與原味小籠包價格差不大,所以選松露小籠包。

新葡苑四十六
松露小籠包(8粒)$380

薄皮的小籠包內餡絞肉加入松露油,吃起來稍偏鹹些,松露香氣較淡。

新葡苑四十六

在湊低消時,聽服務人員介紹,點了這份鍋燒絲瓜老燒蛋,端上桌的味道頗香。採用砂鍋裝冬粉、香菇、韭菜、絲瓜與腐皮,再加蛋拌炒,添加的醬汁讓鍋料吃起來微鹹香。

新葡苑四十六
鍋燒絲瓜老燒蛋$460

清湯蘿蔔蒸牛腩底下舖放已煮熟透的蘿蔔,旁邊在放蕃茄點綴,牛腩口感軟嫩,本身吃起來的味道不錯。

新葡苑四十六
清湯蘿蔔蒸牛腩$780

清湯蘿蔔蒸牛腩搭配的兩種醬料,我們一致覺得添加油蔥薑比較對味,讓牛肉吃起來增添不同滋味,反而鹹辣味的辣醬會掩蓋牛肉本身滋味。

新葡苑四十六

三層肉頂端切成薄片一層層堆疊成金字塔狀的江南金牌扣肉,底下舖放青江菜、蒜頭、筍乾與梅干菜。

新葡苑四十六
江南金牌扣肉(附南瓜荷葉夾)$1480

拍完照後,服務人員會現場分剪,再將大塊的三層肉添加甜辣醬,包進添加南瓜製作的荷葉夾裡。

新葡苑四十六

以「兩」計價的龍虎石斑,要秤重量才曉得價格。我們這尾龍虎石斑蠻大條也新鮮,帶膠質魚皮軟Q,魚肉口感緊實Q彈無腥味。

新葡苑四十六
龍虎石斑(兩)$2280

乳白色湯頭的砂鍋醃篤鮮,裡面有豬肉、筍、豆腐結與青江菜。湯頭微微鹹甜,豬肉口感軟微鹹。

新葡苑四十六
砂鍋醃篤鮮$680

為了湊低消,這道鮮果楊枝甘露也是一人一份。是用圓形玻璃展示蓋端上桌,拉開蓋子,乾冰製造的雲霧會瞬間散開。

新葡苑四十六
鮮果楊枝甘露$220

鮮果楊枝甘露裡面有添加西米露、火龍果,吃起來芒果味很重。

新葡苑四十六

由於我們是幫朋友慶生聚餐,服務人員有協助幫忙準備壽桃,裡面包的微甜紅豆饀口感細緻好吃。

新葡苑四十六
壽桃(招待)

服務不錯,若想佐餐品酒,也有侍酒師提供專業搭配,上菜速度不快,當日點的餐點口感與味道都不錯,讓大夥吃得滿意,稍覺出餐沒有依所點的餐點口味淡重排列端上桌有點可惜。還是建議想前來用餐的人,尤其假日前來,最好能事先預約。

店家資料:
新葡苑四十六 Shin Pu Yuan
AM11:30~PM14:30/PM17:30~PM23:00
02-2722-9846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6樓 微風南山
http://www.shinpuyuan46.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ShinPuYuan46/
鄰近捷運站: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象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