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金葉紅廚 Red Kitchen (已歇業)

金葉紅廚

微風南山B2F除了排隊人氣頗旺的Gold Menchi 金葉名氣餅外,還有間排隊人潮不少的「金葉紅廚 Red Kitchen」。原先和友人約碰面吃飯就有考慮它,後來懶喵覺得當天回新竹會太晚煮晚餐,可以來買便當再搭車回家,這樣比較方便,也能吃到它。


金葉紅廚

「金葉紅廚」是由「金子半之助」、「板前弁当 湯島半之助」的社長金子真也,「成都正宗担々麵つじ田」、「つじ半」的社長辻田雄大,「博多長濱らーめん 田中商店」社長田中岡,「銀座 㐂いち(Makanai Kiichi)」社長千葉憲二,這四位社長共組金葉餐飲集團,研發推出以日料手法、川菜風味的自助餐。

採自助式,先到櫃台點餐,先選用餐方式與主食,再選主菜與配菜。

金葉紅廚

主菜以陳列櫃內容為主,有12種可選。現場詢問服務人員,招牌是金葉麻婆(紅)、白檸麻婆、回鍋肉與宮保雞丁,比較多人點的是黑磚糖醋豬與紅廚雞丁。

金葉紅廚

當日配菜是辣的口水雞與不辣的蔥油雞二選一。

金葉紅廚

結帳時,剛好看到前面內用客人點主食與主菜分開的套餐形式。

金葉紅廚

而懶喵是採用外帶,便當會用紙袋裝好,方便拎著走。

金葉紅廚

搭捷運到京站,轉搭客運回新竹,再騎車回家也兩個小時多,拿出便當僅剩一點點不明顯餘溫。

金葉紅廚

主食有白飯與另加價$20炒飯,懶喵加價選炒飯,主菜選了不辣的黑磚糖醋豬,配菜選辣的口水雞,有附例湯與2樣小菜,當日小菜是辣炒杏鮑菇與酸辣土豆絲,這樣$190。

金葉紅廚

加肉、蛋與蔥花的炒飯,雖然粒粒分明的炒飯冷掉口感稍微硬些,仍有微溼潤油香口感,若能現場品嚐口感可能會更好。

金葉紅廚

配菜是店家自行提煉辣油調味口水雞,對於不太會吃辣的懶喵而言,味道真的香麻辣。

金葉紅廚

主菜黑磚糖醋豬,是以五花肉切成方磚形狀裏粉油炸,再淋上糖與烏醋調的醬汁,吃起來酸酸甜甜,外層炸粉微脆,肉軟帶點嚼勁。冷掉味道還不錯,覺得現場品嚐會更下飯。

金葉紅廚

當日例湯是採用高湯煮的蛋花湯,喝起來帶甘甜味。

金葉紅廚

口感味道還不錯,若以簡餐來看,價格還算可以;若便當來看,會覺得稍微有點價位。比較建議現場品嚐,或外帶不要像懶喵拖那麼久(至少購買2小時後)才品嚐,口感味道會更好。

店家資料:
金葉紅廚 Red Kitchen
週日至三AM11:00~PM21:30;週四至六(例假日前夕)AM11:00~PM22:00
台北市信義區松廉路3號B2F 店號13 微風南山
https://www.facebook.com/RedKitchenTP/
鄰近捷運站: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象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