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搭櫻島渡輪、櫻島周遊巴士簡單遊櫻島

櫻島

這趟九州自由行,我們從福岡機場進出,早上抵達福岡機場後,搭公車前往JR博多駅,換好JR全九州鐵路周遊券5日(All Kyushu Rail Pass 5 days)與劃位,立刻搭九州新幹線直奔鹿兒島。在JR鹿兒島中央駅寄放好行李,我們用Pass搭JR日豊本線到JR鹿兒島駅,再步行到鹿兒島港駅搭桜島フェリー(櫻島渡輪)到櫻島(さくらじま)


運氣不錯,步行前往鹿兒島港途中經過上町ふれあい広場,遇到早開的櫻花。

櫻島

24小時運行的櫻島渡輪,往返航班算多,尖峰時間15分鐘一班,船票大人160円,小孩80円,抵達櫻島後再支付船票。

櫻島

櫻島是世界上幾座仍在活動中的活火山,我們前往當天天氣不錯也覺得熱,沒有冬天感覺。當時沒想到,這天竟是我們在鹿兒島期間,唯一清楚看到櫻島模樣,往後幾天櫻島都被雲霧所籠罩。

櫻島

渡輪上面有販賣部與食堂,看不少人買冰淇淋吃。

櫻島

櫻島

由於我們這趟非自駕,再加上時間有限,抵達櫻島後,我們在港口對面公車站牌,等候西區路線、以「湯之平展望所(ゆのひらてんぼうしょ)」為主的桜島周遊バス(櫻島周遊巴士),這樣繞行一圈大約60分左右。

櫻島

雖然購買周遊巴士一日乗車券(500円),停靠站都可以上下車,只是過年期間前來遊玩的遊客實在太多,車上擠滿遊客,再加上已是倒數第二班次,縱使到「烏島展望所(からすじまてんぼうしょ)」有停留5分鐘參觀時間,大家都不太敢下車參觀,深怕下車後,擠不回車上,懶喵僅利用開車門時間拍了這張照。回來查資料,「鳥島」已在大正3年(1914年)櫻島火山大規模爆發中被埋沒,在當時鳥島地點設置這個展望所作為紀念。

櫻島

直到抵達停留8分鐘的「赤水展望広場(あかみずてんぼうひろば)」,司機廣播後方有來輛支援周遊巴士的公車,兩輛巴士都可以搭乘,大家才敢下車參觀。

櫻島

平成16年(2004年)8月21日,鹿兒島出身的歌手長渕剛在這裡舉辦「桜島オールナイトコンサート」,吸引7萬多人參加,之後由雕刻家大成浩氏,在平成18年(2006年)3月19日用櫻島火山熔岩做成這座「叫びの肖像(さけびのしょうぞう)」作為紀念。

櫻島

赤水展望廣場除了看叫びの肖像、錦江灣外,還可以看到鄰近無人島「神瀬」。附近有個神似西鄉隆盛的「西郷岩」,由於停留時間不夠,就沒有跑過去看。

櫻島

最後停留15分鐘的湯之平展望所(ゆのひらてんぼうしょ),是櫻島設置可近距離觀測火山口的展望所中最高一座(海拔標高373公尺),是之前「北岳」噴發出的熔岩所形成的高地。

櫻島

目前櫻島火山活動比較頻繁是「南岳」,一直可以看到火山噴煙。

櫻島

櫻島

湯之坪展望所另一邊眺遠錦江灣與南九州最大的鹿兒島市。

櫻島

一樓有紀念品與伴手禮販賣部,這裡販售櫻島產的漬蘿蔔乾好吃。

櫻島

周遊巴士返回櫻島港駅後,我們先步行至足湯,再回來搭櫻島渡輪回鹿兒島。

櫻島

上渡輪第一件事,就是跑到船艙食堂「やぶ金(やぶきん)」買碗麵吃。每艘船食堂設置裝潢有點不一樣,餐點售價是一樣。

櫻島

點了天ぷらうどん(蝦天婦羅烏龍麵),添加豌豆一起油炸的炸蝦天婦羅放在烏龍麵上,剛開始吃起來脆,久泡吸湯水後口感變軟,扁平狀的烏龍麵麵條有點嚼勁,醬油色湯頭喝起來微微鹹,整體吃起來算清爽。但對於貓舌頭的我們而言,它還蠻燙口!聽著附近旅客快速吃完的吸食聲,只能佩服。

櫻島
天ぷらうどん 600円

把吃完的空碗還回食堂後,趕緊到甲板上看最後的夕落。

櫻島

櫻島能參觀的景點不算少,也有可以住宿的飯店,只是這趟我們非自駕、停留時間較短,期待日後有機會再去參觀其他景點。

旅遊資料:
みんなの桜島
http://www.sakurajima.gr.jp/
https://www.facebook.com/sakurajima.museum/

桜島フェリー(櫻島渡輪)
船票:大人160円,小児80円
24小時
鹿児島市本港新町4-1
http://www.city.kagoshima.lg.jp/sakurajima-ferry/index.html
https://www.facebook.com/sakurajima.ferry/

桜島周遊バス(櫻島周遊巴士)
一日券500円
http://www.sakurajima.gr.jp/access/local-bus/000760.html

やぶ金(やぶきん) 桜島フェリー店
AM09:00~PM18:45
桜島フェリー
http://www.sakurajima.gr.jp/tourism/000723.html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2
https://tabelog.com/kagoshima/A4601/A460101/46005615/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