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知否、明蘭傳、The Story Of Ming Lan

原 著:關心則亂《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編 劇:曾璐、吳桐
導 演:張開宙
主 演:趙麗穎、馮紹峰、朱一龍、施詩、張佳寧、曹翠芬、劉鈞、高露、王仁君、王一楠、李依曉、張含韻
主題曲:《知否知否》胡夏、郁可唯/馮紹峰、趙麗穎
插 曲:《當歌》葉炫清、《換》金玟岐、《如夢令》許藝娜、《只問你肯不肯》胡夏
集 數:78集(TV版)、73集(DVD版)
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zhifouzhifou2017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劇情簡介:

盛家六姑娘明蘭從小聰穎貌美,卻遭遇嫡母不慈,姐妹難纏,父親不重視,生母被害去世的困境。她藏起聰慧,掩埋鋒芒,忍辱負重逆境成長,在萬般打壓之下依然自立自強,終歷盡艱難為母報仇。在這一過程中,明蘭結識了寧遠侯府二公子顧廷燁。顧廷燁幫過明蘭,也刻薄過明蘭,他見過明蘭軟糯表皮下的聰慧銳利,也見過她剛強性格中的脆弱孤單,對她早已傾心。朝廷風雲變幻,在顧廷燁的擁戴下,趙家旁支宗室子弟被立為太子,顧廷燁拿著勤王詔書,大破反賊,而後擁立新帝,成為新朝第一功臣,略施巧計娶了明蘭為妻。明蘭婚後管家業、整侯府、鏟奸佞、除宵小,夫妻二人解除誤會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最終明蘭與丈夫一同協助明君鞏固政權,二人也收穫了美滿的人生。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先前在美國無聊打發時間,把原著看完了。原著是穿越劇情,想拍成連續劇版本,除了改掉穿越橋段,還要把原著裡現代人思想與個性合理套在女主身上,再來是男主部份,原著到中間才曉得誰是男主,而連續劇版本沒法到中間才出現男主,因此把男女主關係與互動提前。對於沒看過原著小說的人而言,撇開背景朝代設定,改編劇情雖然有點小拖,大致還算順暢;對於看過原著的人而言,有些地方異動後變得邏輯不通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且不論台詞內容、稱呼考究,全劇採用原音,沒有配音,再加上晚上場景是用蠟燭打光,整體色調偏暗卻覺得很有古味,再加上大部份角色個性鮮明,雖然劇情步調緩慢,還是可以看完。

不得不說演小公爺的朱一龍,演技真的很好!有把看似完美的小公爺,對初戀期待到無奈接受安排的心路歷程都有演出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