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3年A班現在開始全員人質

3年A班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3年A組-今から皆さんは、人質です-
3年A班現在開始全員人質、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

編  劇:武藤將吾
導  演:小室直子、鈴木勇馬、水野格
演  員:菅田將暉、永野芽郁、片寄涼太、川榮李奈、上白石萌歌、萩原利久、今田美櫻、田邊誠一、福原遙
主 題 曲:《生きる》THE CRO-MAGNONS
日本官網:https://www.ntv.co.jp/3A10/
集  數:10集+SP(特別篇)2集

3年A班

兩年前轉來教美術的不起眼教師柊一颯,在畢業前10天召集全班29人,發表爆炸性言論「現在開始,大家都是我的人質」,學生們一片譁然,從這個瞬間開始罪犯教師與人質學生的最後一堂課。

3年A班

這部日劇學生是日本新生代演員,不少已有相當名氣,算是卡司強的一部。藉由同班同學自殺帶出校園與網路暴力,劇情在情緒表達上比較直接,幾乎每集結尾都會翻轉。

頗認同這部日劇傳達很重要的觀念,畢竟現在網路發達,每個人都可以透過網路發表想法,往往一些不加思索的言論,無意中形成網路霸凌,若能在發表任何言論之前多想想,不當跟風當「鄉民正義(鍵盤俠)」,是否能減少無意中的傷害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