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延三夜市 捷運大橋頭站 必比登推介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對於先前住台北大同區的我們而言,對列入2019台北必比登推介的延三夜市名單感到訝異,這次出爐的店家,恰巧沒吃過的居多,難得早起北上,就先來吃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當早餐。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對於喜歡找老店的懶喵而言,1973年創立的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不曉得先前為什麼會被懶喵給遺漏?不論內用或外帶,一律都在櫃台排隊點餐結帳,內用點完餐才能端盤找座位坐下。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桌面上都有餐具與調味醬料。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筒仔米糕可以選瘦肉或肥肉。懶喵選了肥肉,切成薄片的三層肉舖放在筒仔米糕頂端。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筒仔米糕-肥肉$30

採用圓糯米與紅蔥煮的筒仔米糕,米飯微油香帶點嚼勁,三層肉口感軟,淋上甜甜辣辣的醬料,增添米糕吃起來的味道。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湯頭添加酸菜、薑絲的蚵仔豬肝湯,聽熟客點它都直接叫「海陸」。蚵仔大顆肥美,切成薄片的豬肝鮮軟脆,份量不算少,認真論缺點就是湯頭頗燙,吃太慢,蚵仔、豬肝久泡在湯裡會過熟,口感變差些。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蚵仔豬肝湯(海陸)$80

店家資料: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AM06:00~PM18:00 (週二休)
02-2594-4685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1號
https://www.facebook.com/dqtfood/
鄰近捷運站:大橋頭站1號出口

註: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