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豊後牛博多明太弁当:博多明太子x大分豐後牛 鐵路便當

豊後牛博多明太弁当

從博多搭新幹線往鹿兒島時間還夠,我們先來鐵路便當到車上當午餐。原想買明太牛たん丼(明太子牛舌丼),它已賣完,看了架上展示,最後拿這款豊後牛博多明太弁当(豐後牛博多明太子便當)


JR博多車站大廳有2間鐵路便當店,都有這款由博多いもっ子屋所製作的豊後牛博多明太弁当(豐後牛博多明太子便當),售價1300円(税込)。

豊後牛博多明太弁当

豊後牛博多明太弁当

寫分享文查日本網路相關分享,才知道這款鐵路便當是2017年12月發售,紙盒上紅色的圖案是福岡傳統工藝「博多織(はかたおり)」。

豊後牛博多明太弁当

拉開外包裝紙盒,直接就能看到便當內容物,有把小菜與主菜分隔開。

豊後牛博多明太弁当

小菜是半顆甜甜入味的玉子與口感脆甜的柚子大根。

豊後牛博多明太弁当

主菜是福岡產的明太子搭大分產的豐後牛。舖放在米飯上的豐後牛有加洋蔥拌炒,牛肉片吃起來微甜帶嚼勁;標榜沒有染色的明太子,份量不算少,拌入有點醬汁的米飯裡,整個吃起來微鹹辣帶點醬汁甜味。

豊後牛博多明太弁当

雖然不是原本想吃的種類,卻意外覺得味道搭配還不錯!對食量不大的懶喵而言,也有飽足感。若在JR博多站打算購買鐵路便當,不妨可以把這款豐後牛博多明太子便當列入考慮。

店家資料:
博多いもっ子屋
http://www.hakata-imokkoya.com/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