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我要準時下班

我要準時下班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
我要準時下班、我要準時回家、我要準時收工!、OL不加班

原  著:朱野歸子《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
編  劇:奧寺佐渡子、清水友佳子
導  演:金子文紀、竹村謙太郎、福田亮介、坂上卓哉
演  員:吉高由里子、向井理、中丸雄一、柄本時生、泉澤祐希、江口德子、櫻田通、酒井敏也、內田有紀、中山裕介
主 題 曲:《Ambitious》Superfly
日本官網:https://www.tbs.co.jp/watatei/
集  數:10集

我要準時回家

劇情簡介:

網頁製作公司工作的32歲OL東山結衣,從小看著工作狂人不回家的父親長大,直到畢業後進入了破爛不堪的公司,在工作事故後,貫徹「準時回家」的理念,但她並非工作不努力,而是比其他人更努力有效率完成工作,也更重視私生活,休息時間享受美食,和所有普通上班族一樣。

我要準時回家

以整部日劇來說,戀愛方面是完美結局,以現實層面來論,職場方面算是理想。畢竟亞洲地區不是因為工作做不完而自動加班,而是公司不成文的加班文化居多,沒人敢比主管或同事早離開。

年紀越大,再看看周遭友人,越來越認同「賺的到是財產,花不到是遺產」,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搞壞身體,賺再多的錢都是醫生的。雖然知道多留給時間給自己休息,但撇開在外商、公務體系工作,能真正做到還是很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