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喜來登請客樓 米其林二星

請客樓

提前慶祝宅宅生日,很早和友人選訂台北喜來登17樓的請客樓用餐,我們直接在餐廳門口碰面。


請客樓

連續拿到台北米其林二星,以川揚風味麵食、蘇杭功夫菜為主的請客樓,原先擔心假日會不太好訂位,意外還蠻好預約。

請客樓

店內以中式風裝潢,鄰近入口處的走道兩側都是四人座座位,看起來蠻舒適,像我們用餐人數較多,則是安排在後方圓桌區,剛好用餐當日另一桌客人慶祝交談聲較大些,如果不想被其他人打擾,可以考慮預約有低消$16000限制的包廂。

請客樓

請客樓

餐點分單點與單人份的精選套餐,單點菜色有:請客樓人氣小菜、每日活海鮮、海鮮、家禽肉類、蔬菜、酌酒熱炒、素食、湯類、風味麵食點心、甜點、精選茗茶、酒類及飲料,用餐總金額加10%服務費,官方網站有詳細菜單可看。

請客樓

點了梨山貴妃烏龍茶來搭配餐點,每壺都可以回沖3次,喝起來清香。

請客樓
梨山貴妃烏龍茶$420

米其林推薦品嚐的麻油雞飯,端上桌就聞到濃郁的麻油香氣,採用日本越光米加黑麻油、雞肉、米酒與薑拌炒再蒸煮,吃起來口感微溼軟。

請客樓
麻油雞飯(4人份)$1080

請客樓

添加紅麴燉煮紅麴尾巴,豬尾巴已燉煮至軟爛,較肥厚部位帶有油脂,口感軟甜微黏,再加上醬汁帶點微微辣味。

請客樓
紅麴尾巴$280

請客樓

很考驗師傅刀工的鮮露豆腐絲,淋上混魚露味的醬油提味,細絲狀的豆腐口感軟嫩。

請客樓
鮮露豆腐絲$280

豬耳包裏豬舌燉煮的悄悄話,吃起來外脆內軟。

請客樓
悄悄話$280

請客樓

採用美國牛肋排的蘋果木煙燻牛肋排,已有先預約。

請客樓
蘋果木煙燻牛肋排(約6~8人份)$1380

帶煙燻香氣的牛肋排,口感軟硬適中帶點微甜味,搭旁邊漬蘿蔔的泡菜還蠻好吃。

請客樓

蛋炒雪蓮菜可以選擇清炒或蒜炒,我們是點清炒,水蓮吃起來口感脆有水份。

請客樓
蛋炒水蓮菜$420

事先預約的砂鍋一品雞,剛端上桌的澄黃色湯頭,裡面只有過瀘過的雞湯與土雞,服務人員會先幫忙分碗盛裝。

請客樓
砂鍋一品雞(約10人份)$3800

採用老母雞、干貝、火爪腿與金華火腿煲煮12小時以上的雞湯,喝起來微鹹甘甜帶豐富的膠質感,放在一旁沒馬上品嚐,表層還會凝結薄膜。

請客樓

剩下的雞湯會送入廚房,加入火腿肉、干貝、白菜、寬版粉絲與豆腐再煮第二次。

請客樓

寬版粉絲軟Q帶點嚼勁,添加白菜後的湯頭,喝起來清爽。

請客樓

表層油煎至微脆的核桃棗煎餅,口感軟黏微甜,比較像粿的口感,吃起來味道香。

請客樓
核桃棗煎餅$400

請客樓

不論用餐人數多寡,壽星最多給6顆壽桃。

請客樓

大塊頭的壽桃,裡面包微甜紅豆沙,外皮帶點嚼勁。

請客樓

空間感舒適,服務普普,不曉得是否當日預約客滿較忙?從點餐到上菜,除沒介紹外,用餐過程中需要我們主動詢問,多少讓人覺得服務不到位;覺得我們當日點的餐點口感味道大多不錯,卻少了點驚豔感,也容易讓人吃完沒留深刻印象。建議想預約前去用餐,尤其假日,最好一個月前就要預約。

店家資料:
請客樓 The Guest House
AM11:30~PM14:30/PM18:00~PM22:00
02-2321-1818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17樓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http://www.sheratongrandtaipei.com/restaurant_content.php?id=4
https://www.facebook.com/guesthousesheraton/
鄰近捷運站:善島寺站2號出口、台北車站

註:2022米其林二星、2021米其林二星、2020米其林二星、2019米其林二星、2018米其林二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