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辦護照超簡單 網路預約

自辦護照

上次宅宅換發護照有親自到台北外交部辦理,現場排隊等待花去不少時間,現在推出網路預約換發護照,可以申請10天內辦理,覺得還蠻方便!剛好懶喵護照效期剩半年左右,雖然還可以購買機票,以防萬一,還是早早重新申辦,這次就利用網路預約來換發護照。


先進入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預約申辦護照網頁,點選最下方「我要預約」,接下來按步驟填寫資料。

自辦護照

先選擇辦理地點: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部、雲嘉南、南部與東部辦事處辦理,再來選擇十天內可以辦理日期與時間。

自辦護照

填寫申請表資料。

自辦護照

選擇辦理方式:「親自辦理」或「委任辦理」。

自辦護照

預約成功會收到預約資料與攜帶資料(身分證正本、六個月內拍攝的白底彩色照片2張,換護照要交舊護照)通知信。

自辦護照

預約辦理當天,先到外交部一樓大廳後方的網路預約報到機器辦理報到。辦理報到時,機器會自動掃描身分證正反面到申請書裡再套印出來,不用額外準備身分證影本,拿著列印出來的申請書與號碼牌到2樓櫃台辦理與繳費,前後大約10分鐘左右。

自辦護照

懶喵是選擇親自領取,繳費收據上面有領照日期,先到2樓抽號碼牌,到號憑身分證正本與繳費收據領取;住外縣市或遍遠地區可以選擇郵寄掛號到自己住所附近的郵局領取。

自辦護照

和先前自己前來辦理護照相比,覺得網路預約處理速度快很多!舊護照有申請過快速通關,新護照會持續延用,不用再申請;如果像懶喵一樣換新護照前已購買好機票,拿到新護照後,可以先跟航空公司更改護照號碼,若忘記更改護照號碼,出國當天要攜帶新舊護照給航空公司查驗,以免不能搭乘。

資料補充: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https://www.boca.gov.tw/mp-1.html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