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黑豆坊咖啡 老字號咖啡店 自烘咖啡

黑豆坊咖啡

先前看到篇介紹台北老字號咖啡館的報導,才曉得位於中山北路五段、鄰近捷運士林站,這間從1991年開始經營的黑豆坊咖啡。剛好這天和友人來士林夜市這一帶,想說還有點時間,先來黑豆坊喝杯咖啡。


黑豆坊咖啡

推開門,入口處是咖啡相關器具與店家自烘豆展示販售。

黑豆坊咖啡

黑豆坊咖啡

看似狹長型的店內空間,原以為座位可能不多,走進店內才發現前後都有座位,中間則是吧枱區。

黑豆坊咖啡

黑豆坊咖啡

黑豆坊咖啡

店內牆上所懸掛或放置的展示畫作,都是真的畫家所繪作品,非仿製品。

黑豆坊咖啡

黑豆坊咖啡

餐點以咖啡、飲品與輕食為主,有綜合咖啡、虹吸式特調咖啡、義式特調、紅茶、花茶、特調果汁、冰沙、特調飲料與輕食,有每人低消$100。

黑豆坊咖啡

店家自烘單品咖啡部份,以豆子產區為劃分,有非洲、中南美洲與亞洲產區。

黑豆坊咖啡

黑豆坊咖啡

這杯冰卡布奇諾是友人所點。

黑豆坊咖啡
冰卡布奇諾$160

宅宅點了冰杏仁娜蝶,點單上的Latte全用「娜蝶」命名,會加入店家自製的焦糖,再加上杏仁調味,喝起來杏仁味重。

黑豆坊咖啡
冰杏仁娜蝶$200

扣除曾喝過的咖啡,懶喵最後選了亞洲產區、採中烘焙的「印度 季風 馬拉邦(India Monsooned Malabar)」,店家採用虹吸式咖啡壺煮單品咖啡。

黑豆坊咖啡

表層有明顯薄薄油質感,初入口像泡很濃的麥茶味,又像烤過的堅果香氣,果酸味淡淡,尾韻殘留淡淡酸味與不明顯甜味,等完全冷掉品嚐,果酸味會明顯些。回來查這款豆子相關資料,才曉得它是由印度洋季風吹拂的日曬咖啡豆,風味還蠻獨特。

黑豆坊咖啡
印度 季風 馬拉邦$160

整間店給人感覺蠻舒服,縱使假日午后店內客人不少,沒有太多交談聲,蠻適合想喝杯咖啡悠閒享受寧靜時光的人。

店家資料:
黑豆坊咖啡
PM12:00~PM22:30
02-2883-1125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27號
https://blackbeancoffee.pixnet.net/blog
鄰近捷運站:士林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