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遠齋燻雞滷味 鄰近東門站

信遠齋

先前看友人在臉書上提到這間燻雞滷味名店「信遠齋」,引起懶喵興趣,剛好有機會跑捷運東門站一趟,就順便外帶回家。


信遠齋

由老員工頂下合開的「信遠齋」,前身是五十年歷史的「逸華齋」,以北方特色的滷味為主,據說是文學大師梁實秋的愛店。

信遠齋

直接跟店家說要買那些滷味與份量,冷藏可放置2~3天。

信遠齋

將黃豆芽、豆乾、木耳、芹菜、紅蘿蔔等等切成絲拌炒的什錦菜,吃起來脆甜,麻油香氣頗重。雖然信遠齋的什錦菜吃起來還不錯,懶喵還是偏愛喵媽做的什錦菜,可能跟放的蔬菜多寡有關,喵媽做的版本有十幾種蔬菜。

信遠齋
什錦菜

滷至軟爛的花生,有淋香油,吃起來帶點甜味。

信遠齋
滷花生

信遠齋的煙燻雞腿比較有名,因我們不太愛吃雞腿,選了煙燻三節雞翅。採用中藥滷製再松枝煙燻的雞翅,雞皮口感Q彈,雞肉軟嫩,有淡淡煙燻香氣;滷蛋滷到透,整個吃起來很有鹹味。

信遠齋
煙燻三節雞翅+滷蛋

由於當日比較晚前去,有名的醬肘子已賣完,只好買煙燻五花肉,採秤重方式,直接告知想購買份量,店家會切成薄片。煙燻五花肉口感軟嫩鹹香,搭配白飯或麵類都不錯,很下飯。之前看友人分享,拿來煙燻五花肉當叉燒做台式口味拉麵。

信遠齋
煙燻五花肉(約200g)$167

覺得價格不算便宜,滷味味道偏重。看網路分享素雞、煙燻豬肝也不錯,只能下次有機會經過時,再購買吃看看。

店家資料:
信遠齋滷味
AM07:30~PM18:30 (每個月最後一周的週一休)
02-2391-0020
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70巷15號
鄰近捷運站:東門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