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桂冠壽司 平價握壽司

桂冠壽司

雖已入冬,今年還真的沒有冬天感覺,時不時天熱讓人想吃清爽的料理。新竹這間平價出名的桂冠壽司,懶喵筆記頗久,還是拖到現在才預約前去用餐。


桂冠壽司

狹長型的店內牆面、角落放置不少日本元素圖片與裝飾,以吧台前的座位為主,再加入口處的座位,大約可容納約20人左右。我們預約用餐時間較晚些,等我們吃完,剛好成了最後一組離開的客人,還可以拍店內空景照。

桂冠壽司

桂冠壽司

醬料與茶水放置在吧台前方的角落自行取用。

桂冠壽司

店家漬嫩薑,吃起來微酸甜辛辣。

桂冠壽司

海膽加鮭魚的雙盛手卷,海膽蠻新鮮,比較建議端上桌就品嚐,像懶喵拍照太久,手捲外層海苔片已變軟,多少影響吃起來的口感。

桂冠壽司
雙盛手捲(海膽鮭魚卵)$79

竹筴魚、生食大干貝與生食大赤蝦放同盤端上桌。銀色魚肉的竹筴魚,口感軟脆微微酸;表層有先切刀痕再塗醬料的生食大干貝,有加蔥花與魚子醬點綴,口感軟彈脆,微鹹醬料更凸顯干貝本身甜味;有放鮭魚卵與蔥花點綴的生食大赤蝦,軟軟微脆的大赤蝦,還蠻新鮮。

桂冠壽司
竹筴魚(2貫)$29+生食大干貝(3份)$199+生食大赤蝦(3份)$139

拉下來端上桌的是松葉蟹腳刺身佐魚子醬握壽司與日本青甘魚肚。留一點點蟹角殼的松葉蟹腳握壽司,上面放點魚子醬與蔥花,松葉蟹口感水嫩不柴;日本青甘魚肚口感軟脆。

桂冠壽司
松葉蟹腳刺身佐魚子醬握壽司$129+日本青甘魚肚握壽司$69

單貫的炙燒大海鰻握壽司,炙燒再塗上醬料的大海鰻相當長,口感軟甜多點炙燒香氣與醬料甜味。

桂冠壽司
炙燒大海鰻握壽司$129

炙燒焦糖起士鮭魚、炙燒鮭魚肚與炙燒大赤蝦裝同盤。鮭魚放上起司與美奶滋再炙燒的炙燒焦糖起士鮭魚,表層吃起來脆脆甜甜,底下鮭魚口感軟;炙燒再塗醬的炙燒鮭魚肚,鮭魚口感軟帶點炙燒味;炙燒大赤蝦口感脆,多點炙燒香氣。

桂冠壽司
炙燒焦糖起士鮭魚(2貫)$49+炙燒鮭魚肚(2貫)$39+炙燒大赤蝦(2貫)$49

生食級大胭脂蝦有四種吃法:A整隻生食、B身生食頭熟食、C身鹽烤頭熟食與D蝦湯熟食,我們選了B身生食頭熟食。色澤頗美的胭脂蝦,蝦肉口感彈脆,頭部加了海帶味噌煮湯,喝起來多點鮮味。

桂冠壽司
生食級大胭脂蝦-B身生食頭熟食$139

服務不錯,價格便宜,食材新鮮,店家握壽司底下的醋飯口感軟黏微酸,由於店內只有1~2位師傅製作料理,難免等候上餐時間較長些,建議前去用餐,尤其假日最好事先預約。

店家資料:
桂冠壽司Laurel sushi
PM12:00~PM14:00/PM18:00~PM21:00
03-535-5597
新竹市東區光華南街2-3號
https://www.facebook.com/laurelsushi/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