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獅潭]仙山仙草、米食 仙草風味料理老店

仙山仙草

休假日和宅宅同事跑仙山登山步道遊玩,離開後先來獅潭老街吃有名的仙山仙草、米食


仙山仙草

苗栗有句俗諺「獅潭有仙山,仙山有仙草」,位於台3線上,創立於民國39年(1950年)的仙山仙草,用的是當地農民契作的仙草,曬乾後再熬煮製成仙草凍。紅磚牆的店內,放置厚實木桌椅,隨處可見懷舊復古、帶客家風味裝飾。

仙山仙草

我們來的時間點已傍晚,接近店家打佯時間,所幸還願意收客。內用外帶服務流程寫的很清楚,我們直接在店門口等候服務人員安排入坐。

仙山仙草

全是仙草製作的料理,有:純仙草個人風味餐(限AM10:30~PM15:30供餐)、彌勒食、客式個人風味餐、無二仙草風味食、客家風味小品、小品甜食、微溫凍飲品、凍品、微涼飲品、熱飲品與冰品,內用有每人低消$35限制。

仙山仙草

外帶產品放置在櫃台,不少產品是融入仙草的客家風味點心。

仙山仙草

宅宅同事點的仙草紅豆牛奶冰,最底下是挫冰,上面舖滿切塊的仙草凍與紅豆,再淋上奶精。

仙山仙草
仙草紅豆牛奶冰$60

另一位同事點的仙草薏仁紅豆牛奶冰。

仙山仙草
仙草薏仁紅豆牛奶冰$70

由於仙草屬寒性食物,手腳易冰冷的懶喵不敢多吃,僅點了仙草凍。可以依自己喜好添加糖水與奶精,仙草凍口感軟Q。

仙山仙草
仙草凍$45

宅宅點熱的養生燒仙草,裝在甕裡端上桌。

仙山仙草
養生燒仙草$75

養生燒仙草裡面有薏仁、蓮子與枸起,仙草很快結成凍狀,吃起來不甜膩。

仙山仙草

服務普普,餐點價格稍偏高一點,若想用鹹食類正餐,有供應時間限制,要留意前去時間。店家有專用停車場,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店家資料:
仙山仙草、米食
AM08:00~PM17:30
03-793-2318
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7鄰62號
http://www.shiantsau.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shianshan.shiantsau/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