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阿義魯肉飯 華西街夜市 蚵仔滷肉蓋飯

阿義魯肉飯

先前還住台北時,曾想過把華西街夜市裡老店全吃一輪,最後還沒機會全吃過就搬到新竹。像這間創立於1967年的阿義魯肉飯,若非看到IG上滿滿的蚵仔滷肉蓋飯打卡引起興趣,不曉得何時才前去用餐。


阿義魯肉飯

餐點有飯類、湯類、粥類與小菜類。內用桌上有菜單,劃好想吃的餐點,先到外面結帳。

阿義魯肉飯

餐具與調味醬料放置在一旁角落,自行取用。

阿義魯肉飯

搭配薑絲與蔥花的蒜泥白肉,店家將三層肉切成薄片汆燙,口感軟甜無腥味。

阿義魯肉飯
蒜泥白肉$50

視覺效果搶眼的蚵仔滷肉蓋飯,米飯中間淋上帶皮肥肉的肉燥,上面舖滿大顆肥美的蚵仔,再灑上大量蔥花與蒜酥。

阿義魯肉飯
蚵仔滷肉蓋飯$125

蚵仔新鮮,米飯本身口感還不錯,再加上被肉燥醬汁浸溼,吃起來微甜帶膠質感,和蚵仔一起品嚐,多了一點點鮮蚵味。

阿義魯肉飯

端上桌的排骨湯,排骨非常大根!排骨肉已燉煮至軟爛,當日蘿蔔有煮透沒苦味,湯頭喝起來清甜。

阿義魯肉飯
排骨湯$70

服務不錯,覺得價格稍微偏貴,送餐速度還算快,若想內用,建議稍微閃開用餐尖峰時間前去,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阿義魯肉飯
AM11:00~PM15:00/PM16:00~PM20:00 (週一休)
0958-860-213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51號 華西街觀光夜市
https://www.facebook.com/萬華阿義魯肉飯-351403744952741/
鄰近捷運站:龍山寺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