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通宵]福堂餅行 百年糕餅老店

福堂餅行

在找通霄車站時,隨處可見「百年老店福堂餅行」的招牌,所以拍完通霄車站,便在好奇心之下來找這個百年老店。


創立於清光緒25年(1899年)的福堂餅行,在店內逛兼試吃時,聽到福堂餅行的老闆跟熟客的對話,得知目前是搬家並裝潢過的店面,舊的老店舖在對面不遠處。

福堂餅行

店內賣的九成以上都是店家自製的大餅居多,然而我一向對傳統的大餅不甚感興趣,雖然有試吃,但想買回家的慾望比較小。

挑來挑去反而對店內小小長相算得上是蠻可愛的肚臍餅感到興趣,它的做法有點類似綠豆沙饀,仿栗子造型,吃起來不會很甜,還蠻好吃的!試吃桌上提供的肚臍餅後,就決定買這個當做這次旅遊帶回家的伴手禮。

福堂餅行
店內一角

福堂餅行
長相模樣還挺可愛的肚臍餅

除此之外,我還買了一包無子橄欖$100在車上當零嘴解用。

離開好一段路後,無意翻開小綠(天下雜誌辦的活動所使用的蓋章小冊子),才發現福堂餅行內有微笑章!他們在過完年後搬了家,店門口已無張貼微笑標誌的貼紙,自己又沒有留意到本子上附的提供蓋章的店家資料,再加上還要趕去跟朋友家人會合用餐,且開了蠻遠的一段路,只好打消回去蓋章念頭,等待下次機會囉!

店家資料:
福堂餅行
AM07:30~PM20:30
03-775-2266
苗栗縣通宵鎮信義路151號
http://www.ft1899.com.tw/index.php
https://www.facebook.com/futang1899/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