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天香樓 亞都麗緻飯店 蘇杭料理 米其林一星

天香樓

趁友人生日,終於有機會前來亞都麗緻的天香樓用餐。雖然天香樓有搭配好的個人套餐,覺得還是單點比較有彈性,可以選擇想吃的菜色。


天香樓

重新裝潢後的天香樓,以水墨意象的設計元素隱喻西湖十景,牆上掛書法藝術家董陽孜作品,讓灰白色調的店內增添不少文人風雅感。

天香樓

餐點分單點與套餐,我們用餐當日採單點,內容有杭式前菜、珍味海鮮、禽畜精膳、湯品、節令時蔬、點心麵膳與精緻甜點,官網有詳細Menu,點餐後,會從清淡菜色依續上菜。

天香樓

觀賞用的大盤,上面「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來自唐代詩人宋之問所寫《靈隱寺》,指杭州靈隱寺盛開的桂花與禮佛香氣。

天香樓

主廚特調洛神飲是溫的,酸甜開胃。

天香樓
主廚特調洛神飲(招待)

茶飲都是單人單杯,一共有27款茶可選,可回沖。我們分別選了產於杭州西湖的龍井茶與福建的桂花金萱。

天香樓
龍井茶$330+桂花金萱$220

不論龍井茶與福建的桂花金萱都需再泡1分半。龍井茶湯呈現黃綠色,龍井茶味淡淡;淺黃色的桂花金萱,聞的到淡雅桂花香氣,喝起來帶淡淡桂花味。

天香樓

氣泡水與礦泉水是以瓶計價。

天香樓
San Pellegrino SP$220

啤酒也是以瓶(600ml)計價。(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天香樓
啤酒600ml$250(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當日我們所點的菜色,會請書法老師在捲軸上寫下菜名留作紀念。

天香樓

天香樓

先端上桌的主廚特製佐料盤有醬蘿蔔、辣醬油與朝天椒炒蘿蔔,都可以搭配當日單點的菜色一起品嚐。

天香樓

杭式燻魚採用草魚魚肚部位,醃製後煎炸,再用醬汁燒製,魚肉吃起來比較有口感,帶點鹹甜味。

天香樓
杭式燻魚$340

將海鰻用紹興酒、海鹽與中式香料醃製,蒸煮後去骨,加入醬油、薑與醋調味的功夫鰻鯗,帶嚼勁的海鰻有魚刺,吃起來薑醋味淡淡的。

天香樓
功夫鰻鯗$340

黃色透明的水晶塊,是將豬皮熬煮至膠質完全釋出後冷藏,淋上特製芥末醬汁。膠質濃郁的水晶塊,放入口中會慢慢化掉,外面淋的芥末醬汁帶嗆香辣味。

天香樓
水晶膾$300

先前看網路上分享,幾乎大家都有點這道龍井蝦仁,採用河蝦沾蛋白與薄粉放置8小時,再加紹興酒讓龍井茶味附著在蝦仁上油炸,搭配鎮江醋品嚐。端上桌就聞到淡淡茶香味,蝦仁口感Q彈。

天香樓
龍井蝦仁$920

採用冬筍與冬菇用醬油煨煮的油悶雙冬,冬筍口感爽脆,冬菇有水份。

天香樓
油悶雙冬$480

炸響鈴是由捲成長條型的半月型豆皮與包竹筍、香菇與芹菜成三角型豆皮油炸,搭配蔥白、甜麵醬或椒鹽品嚐。長條型豆皮口感酥脆,三角型豆皮有味。

天香樓
炸饗鈴$380

天香樓

素餃子一份有五粒,採用手工製作的餃子皮,包切碎炒過的青江菜、豆干與香菇內餡,吃起來味道香有胡椒味。

天香樓
上素蒸餃(5顆)$280

天香樓

切條狀油炸至酥脆的炸鱔魚,淋上以鎮江醋調製的酸甜味醬汁。炸過的鱔魚味道頗香,吃起來像鹹酥雞口感。

天香樓
生爆鱔背$660

一份兩顆蘿蔔酥餅,採用油酥製作的酥皮,包混蘿蔔、蔥花與火腿的內餡,再用烤箱烘烤。

天香樓
蘿蔔絲酥餅$200

不曉得是否和烘烤溫度時間有關,第一份蘿蔔酥餅吃起來口感酥香,內餡稍偏乾些,第二份內饀口感顯得溼軟。

天香樓

先將河蝦與鱔魚加入蔥、薑、蒜爆炒,再加醬油、鎮江醋、上湯與麵條煨煮成蝦爆鱔煨麵。

天香樓
蝦爆鱔煨麵$380

麵條口感軟而不爛,湯頭微鹹甜,少了點微稠感,顯得吃起來比較清淡。我們點了兩碗蝦爆鱔煨麵,吃起來差異不大。

天香樓

這道津白開陽獅子頭,是採用七分瘦肉與三分肥肉比例的絞肉,混蟹粉、蛋、蔥、荸薺揉成球狀的獅子頭,油煎再放至蒸籠篜煮透爛,再與蝦米、天津白菜燉煮成湯。金黃色湯頭表層微油亮,大白菜燉煮軟爛,整個喝起來有鮮味。

天香樓
津白開陽獅子頭$1800

天香東坡肉三御品是東坡肉搭配米飯、麵線與泡饃。

天香樓
天香東坡肉三御品$580

東坡肉採用活菌豬帶皮五花肉部位切成塊狀,加紹興酒、醬油、蔥、薑和糖調味,封於砂罐內以文火燜煮數小時,端上桌時,有聞到淡淡的紹興酒香。

天香樓

東坡肉的豬肉味淡淡,吃起來不鹹也不油膩,搭米飯算是常見吃法,搭配醬蘿蔔;麵線淋點醬汁,吃起來味道也不錯;泡饃可以直接沾醬汁或先撕成小塊再淋醬汁品嚐。

天香樓

天香樓行政主廚楊光宗師傅會在餐後和各桌客人打招呼,到我們時,因聊到煨麵作法,楊光宗師傅招待我們品嚐傳統作法的蒜子黃魚煨麵。蒜子黃魚煨麵放油炸蒜、炸黃魚條增味,麵條口感微軟,湯頭蒜香味重有稠感,相較改良版的蝦爆鱔煨麵,傳統作法黃魚煨麵的口感與味道讓我們很喜歡。若想品嚐傳統作法,點餐時要說口感濃一點,師傅就會煨久一點。

天香樓
蒜子黃魚煨麵(招待)

原本棗泥鍋餅是切成4片,由於我們6個人用餐,所以幫我們切成6片。沾滿白芝麻的薄餅,內夾去皮去核加入油與糖拌炒的棗泥,口感薄脆棗泥味重。

天香樓
棗泥鍋餅(4片)$320

壽星用餐會招待每人一顆壽桃,壽桃包的是棗泥餡。

天香樓
壽桃(招待)

覺得我們用餐當日服務普普,餐點擺盤精緻,口味不會太重,也會依餐點內容更換餐盤。若開車前來用餐,可以請一樓大廳服務人員泊車。

店家資料:
天香樓
周一至五PM12:00~PM14:00/PM18:00~PM21:30;週六日AM11:30~PM14:00/PM17:30~PM21:30
02-2597-1234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B1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
預約訂位:http://gmlink.gourmate.com/landis_group/tpe/chi/resvs/booking/Tien_Hsiang_Lo
https://www.facebook.com/TienHsiangLo
鄰近捷運站:中山國小站

註:2022米其林一星、2021米其林一星、2020米其林一星、2019米其林一星、2018米其林一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