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看到他們就會明白

看到他們就會明白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彼らを見ればわかること
看到他們就會明白、看到他们就懂了

編  劇:沢木まひろ
導  演:深川榮洋
演  員:中山美穗、木村多江、大島優子、上地雄輔、長野博、生瀨勝久、高橋優斗、佐久間由衣、堀內敬子、片瀨那奈、高橋惠子、片岡鶴太郎
日本官網:https://www.wowow.co.jp/dramaw/karera/
集  數:8集

看到他們就會明白

劇情簡介:

人氣淑女漫畫家內田百百子和再婚對象與兒子居住在二子玉川公寓的最上層,與同棟公寓的職業婦女富澤瑞希是同齡朋友,而瑞希與丈夫則是對相敬如賓的假面夫婦。

有一天,20年前和百百子離婚的前夫帶著他的新婚妻子鴨居流美搬到公寓裡,隨著這對新婚夫婦的到來,百百子和瑞希所擁有的秘密慢慢被揭露出來。

看到他們就會明白

雖然劇名有點難以理解,看到中山美穗主役就看了。官網介紹是因為日本離婚率30%,而離婚再婚率64%,出現各式各樣的家庭,讓「家庭」含義也跟著改變,因此推出這部針對家庭有不同見解的劇。

覺得整部劇看下來沒那麼多波折,還算蠻理智,不過現實很難有這樣理智對應。

畢竟夫妻彼此之間相處沒有模式可循,不同夫妻就有不同相處方式,彼此之間溝通很重要,相處久了,難免只剩「家人」身份,少了談戀愛時「情人」感覺。就像片尾想表達的內容:即使成為了義務,只要當成牽絆就會覺得珍貴,貼近彼此的心,也能感受到片刻的幸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