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Followers 華麗追隨

華麗追隨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Followers
華麗追隨、關注者、她們的追隨者、東京星夢、追星大都會

編 劇:寒竹百合、大浦光太、蜷川實花
導 演:蜷川實花
主 演:中谷美紀、池田依來沙、夏木麻里、板谷由夏、KOM_i、上杉柊平、金子統昭
集 數:9集
Netflix觀看: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0233221

劇情簡介:

事業有成的知名時尚攝影師奈良里美鍾愛拍攝現代東京豐富多樣的人物和城市樣貌,生活過得意氣風發,在事業和感情上都展現獨立自主的個性。相反地,懷揣夢想的年輕女演員百田夏目卻苦苦找不到定位和信心,私人關係和演員生涯都因此受到影響。

這一切在里美拍了一張夏目毫不矯飾的照片,並放上Instagram後有了改變。夏目因此一夕成名,兩人的生活也開始與身旁的紅男綠女交織在一起。在五光十色的東京裡,他們都依從內心的聲音追求夢想,也不時關注他人的社群動態,同時竭盡所能地維護自身熱度和身價。這些女性的生活偶有愛情萌芽,但她們要找尋的是符合自己風格的幸福。

華麗追隨

看預告有點像是《惡女羅曼死》的升級版,實際內容是不同世代女性的生活態度,對「幸福」所做出不同抉擇。除了參演卡司強大外,也相當有「蜷川實花」色彩鮮豔華麗特色,然而劇情內容頗零碎,雖然提到不少女性會面臨的問題,可惜沒深入討論,顯得結局過於理想化。

劇裡有出現Team Lab東京展覽,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去東京看,所幸有在香川栗林公園有遇到「チームラボ 栗林公園 光の祭(teamLab 栗林公園光之祭)」的裝置藝術展覽,光影交錯的場景還蠻夢幻。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