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鬼吹燈之龍嶺迷窟

龍嶺迷窟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鬼吹燈之龍嶺迷窟
龍嶺迷窟、The Lost Caverns

原 著:天下霸唱《鬼吹燈龍嶺迷窟》
編 劇:楊哲、魯辰、黃詩洋、張家誦、黃寶緹、郭宇陽、趙一點、李一漪、張洋
導 演:費振翔
主 演:潘粵明、張雨綺、姜超、高偉光
主題曲:《乾坤爆躁》潘粤明、GAI
集 數:18集
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wangjuguichuideng

龍嶺迷窟

劇情簡介:

胡八一、王胖子和大金牙被村民編造的繡花鞋故事所騙,前往陝西古蘭縣。水路艱險,胡八一挺身讓眾人脫險。在招待所幸遇陳瞎子提醒,得以逃脫村民圈套。三人無意掉入「龍嶺迷窟」遭蝙蝠襲擊,發現身上長出紅斑,決定在王大爺家修整,遇到同樣來找紅斑根源的shirley楊,並聽聞了鷓鴣哨和了塵大師尋找雮塵珠的英勇故事。幾人決心尋找雮塵珠,陳瞎子告訴他們「內藏眢」就在此地。村民故技重施,威脅胡八一等人尋找錢財,兩撥人馬前往洞穴,遭到蜘蛛襲擊,被困暗閣,但大家齊心協力,化險為夷,最終進入了「棋盤」機關,眾人協作,找到了龍骨天書,逃出洞穴,準備前往雲南繼續解密「紅斑」。

龍嶺迷窟

打從看過《鬼吹燈之精絕古城》後,一直覺得其他翻拍《鬼吹燈》系列的劇,不論連續劇或電影,都沒拍的很好,這部《鬼吹燈之龍嶺迷窟》一開始也是沒看,看到網路評價不差,才跟著看。主角按小說形容來選演員外,連配角都選的很好,都是實力派,再加上畫面呈現很有電影感,讓整部劇很有看頭,不過每集集數都很短,看前幾集後,最後決定等出完再一口氣看才過癮。

龍嶺迷窟

和《精絕古城》一樣,《龍嶺迷窟》劇情設定是在西夏王陵,也就是現在内蒙古的黑水城遺跡,從遺留的佛塔,可以知道信仰佛教。由於歷史對黑水城記錄頗少,直到1908年4月,俄國科兹洛夫進入黑水城帶出十幾箱珍貴文物,包含無人能辨識的西夏文,後來引起不少人前來挖崛,導至黑水城周圍佛塔被大量毀損,頗可惜。

《龍嶺迷窟》結尾有放一點《雲南蟲谷》的片花,讓人蠻期待!看網路分享,《雲南蟲谷》、《昆侖神宮》、《南海歸墟》、《巫峽棺山》還是同個導演團隊製作,主角應該也是維持不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