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明日香小吃 平價客家風味麵飯

明日香小吃

友人臨時約吃飯,懶喵怕晚上會下雨,再加上晚點宅宅要和美國那邊開會,不想跑遠,挑了住家附近這間藏在巷弄裡還沒吃過的明日香小吃


明日香小吃

狹長型的店內頗乾淨明亮,座位間距算大。

明日香小吃

餐點有湯麵類、乾麵類、水餃類、飯類、小菜類與飲品類,用餐完再結帳。

明日香小吃

滷味點了豆干、海帶與蛋。豆乾的滷汁味道不重,滷蛋也是滷味吃起來淡淡的,厚版海帶吃起來有口感。

明日香小吃
豆干$10+海帶$10+滷蛋$10

粉腸份量不算少,口感新鮮軟Q。

明日香小吃
粉腸$40

肝連與骨仔肉放同一盤端上桌,帶筋膜的肝連,口感軟帶點嚼勁,骨仔肉鮮軟嫩。

明日香小吃
肝連$40+骨仔肉$40

燙地瓜葉份量不算少,加上油酥再淋上一點湯汁,吃起來頗有鹹味。

明日香小吃
燙地瓜葉$30

剛好兩位男士當日都點鮮蝦餛飩湯粄條,只是一碗是湯麵,一碗是乾麵。

明日香小吃

湯版的鮮蝦餛飩粄條,是友人所點,湯裡有粄條、三顆鮮蝦餛飩、小白菜與油酥,湯頭喝起來微油鹹。

明日香小吃
鮮蝦餛飩粄條(小)$60

宅宅點的是乾版的鮮蝦餛飩乾粄條,肉燥醬料拌粄條、三顆鮮蝦餛飩與小白菜。

明日香小吃
鮮蝦餛飩乾粄條(小)$60

粄條口感軟Q;模樣不算小的餛飩,添加鮮蝦的絞肉內餡,吃起來有蝦味。

明日香小吃

水餃有韭菜與高麗菜兩種口味,可以點兩種口味都能吃到的綜合。

明日香小吃
綜合水餃(韭菜/高麗菜)1顆$5.5

水餃大顆紮實,韭菜口味內包韭菜、冬粉與絞肉,吃起來韭菜味重;高麗菜口味則是絞肉混高麗菜,口感脆甜有肉汁味。

明日香小吃

店家頗親切,餐點價格便宜份量多,由於餐點帶點客家風味,調味上難免稍微偏鹹些。看網路分享,蠻多人推薦爌肉飯,不過當日我們全挑麵食類。由於店家位於巷弄中,機車可以停放店門口,若開車前去,會建議停在日光公園(關新公園)四周的停車格再步行過來用餐。

店家資料:
明日香小吃
AM11:00~PM14:00/PM17:00~PM20:00 (週六日休)
03-567-9678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302巷5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