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特一富屋拉麵 高雄SOGO日本美食展 (已結束)

特一富屋拉麵

看了PTT美食版版友yokada與cottonbubble對高雄SOGO日本美食展(13樓)的特一富屋拉麵攤讚揚不已,心動想去試試,忍不住下班後立刻扣了朋友撒嬌說:我想吃拉麵!


至於為啥要撒嬌,因為朋友嫌SOGO距離租的地方車程遙遠,去的意願不是很大,好不容易游說成功碰了面,便往市中心SOGO方向前進。

一路上朋友碎碎唸,到百貨公司吃飯機車不好停,人又多,且等候排隊時間又久,不一定每次都像網友說的一樣好吃。他大概對前幾天也是透過美食版介紹而去試吃的義大利麵,感到我說的「好吃」定義存疑,我對他再三保證這次是真的日本師傅來台灣,應該手藝不會很差。

在期待的心情下,我們搭乘電梯直達13樓展覽場,平常日的晚上,人潮並不是很多,走到日本美食展攤位前,人更加稀疏,只有兩三個人坐在那吃拉麵,其他攤位停留的人更少。

特一富屋拉麵

特一富屋拉麵
日本師傅的介紹

特一富屋拉麵

定神注意看攤位招牌,看到一家掛著「特一富屋」的深藍色旗子,心想就是這一家啦!

不用擔心語言不同無法溝通,因為現場有位負責翻譯的服務人員,除了跟客人介紹拉麵內容差異之外,還協助點菜。

我們點了都有四片叉燒肉的醬油叉燒拉麵$200跟味噌叉燒拉麵$200,在等候的時間裡,由朋友用日文代我跟師傅說,想徵求他的同意進行拍照。

特一富屋拉麵

特一富屋拉麵
快速將燙好的拉麵放進碗裡

特一富屋拉麵
挑選叉燒肉片

特一富屋拉麵
放上叉燒肉

特一富屋拉麵
放上玉米粒

只見師傅先將高湯用碗裝盛,然後很熟練將麵燙過後放入碗裡,最後再放上叉燒肉、玉米及撒上蔥花便請服務人員端上桌。

細細的拉麵吃起來很Q,有所謂的嚼勁,一路吃到底,麵條不會因為一直熱著而變軟不好吃;叉燒肉讓我們驚豔不已,除了大塊有點厚度外,吃起來肉質相當鮮嫩,不像高雄大部份的拉麵店叉燒肉切的薄,吃起來又乾乾不好吃,師傅做的叉燒肉真的很想讓我們單買打包回家!

特一富屋拉麵
Q勁十足的拉麵

特一富屋拉麵
好吃到讓人想打包的叉燒肉

至於湯頭部份,是採用豚骨鰹魚為材料熬煮出來的,雖然店家有貼喜愛重口味的湯頭,可以在點菜時特別調煮,不過我們都沒有要求口味變重,不過還是會覺得味噌湯頭較濃郁,味道也比鹹,再喝醬油湯頭,反而顯得清淡許多。不過整碗喝完,不會覺得像有的拉麵店喝了湯之後,喉嚨會覺得乾澀想拼命喝水,反而嘴裡有股淡淡的香甜味,可見得師傅的高湯是真材實料,非加人工調味料。

特一富屋拉麵
味噌叉燒拉麵$200

特一富屋拉麵
醬油叉燒拉麵$200

我們在互相交換品嚐拉麵湯頭時,師傅看到後不放心,怕他做的湯有問題,特別跑來問我們湯的味道還可以接受嗎?怕我們聽不懂,還拉了那位協助翻譯的服務人員問我們,讓我們見識到這位超親切的日本師傅,對自己給客人的拉麵味道要求程度與嚴謹的用心態度,這點在台灣的店家很難得看到的,除非是吃上千元的高級餐廳才比較容易看到。

至於拉麵好吃的程度,可是讓我們兩碗通通見底唷!吃完我們和幽默師傅聊天,也聽好歌喉的師傅唱南方之星曾翻唱過的演歌(原主唱不知是誰,但我朋友是南方之星標準歌迷XD),拍合照時,師傅還不忘提醒我們要把店招牌一起拍進去哩!真是超逗趣的師傅!

高雄SOGO的日本美食展只到4/15(日)止,想吃真材實料的拉麵得把握機會,畢竟花$200元雖然有點單價高,但不用親自跑到日本北海道札幌才能吃碗道地拉麵,其實蠻值得的!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特一富屋拉麵 高雄SOGO日本美食展 (已結束)〉中有 4 則留言

  1. 看描述
    就覺得叉燒肉很誘人
    畢竟大部分的拉麵上頭
    真的只能說
    是豬肉片
    致於湯頭呢~~
    應該是還蠻好喝的
    (不過在日本噹地喝總覺得口味重些)
    不加味精
    就不會喝完口乾舌燥

    偶而遇上這種特展其實蠻值得去晃晃的
    總有新鮮事
    高雄啊
    很多好吃的東西
    隱藏在小地方呢~~


  2. HELLO:

    我是那一位翻譯工讀生!!

    謝謝你們幫我們打廣告

    因為有了你們才能讓這樣的好拉麵一個傳一個下去

    自從由你們打了廣告之後不斷的有很多年輕的鄉民

    來店裡光顧!!老闆也很感謝你們的支持!!

    希望能夠在為你們服務!!

    1. 謝謝你來我BLOG留言^^
      師傅煮的拉麵真的很好吃,現在好想念唷~
      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再來台灣呢?
      也很謝謝你當天為我們作翻譯跟服務,很不錯哩

      PS:記得去收信丫~我有寄原始照片給你,雖然拍的不是很好,還是希望能給你這次打工留個記念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