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阿坤麵 老字號麵店 必比登推介

阿坤麵

懶喵這趟和喵妹台中吃吃喝喝,抵達台中後第一站,先來入選2020台北台中必比登推介阿坤麵


阿坤麵

位於平等街上,這間將近60年歷史的阿坤麵,從早餐時段開始營業到午餐,算是台中入選2020必比登推介裡最便宜的小吃店家。

阿坤麵

和台中常見的炒麵不同,阿坤麵以乾麵為主,搭配豬血、貢丸、油豆腐、水晶餃與福州丸湯,決定想吃的餐點,直接跟店家點餐結帳。

阿坤麵

乾麵有大小碗可點,懶喵選了小碗。汆燙過的油麵會加上甜椒醬、豆芽與肉燥。

阿坤麵
乾麵(小)$30

算是粗版的油麵麵條本身口感微軟Q,和醬料攪拌後,帶點微油香甜辣味。店家採用大明牌辣椒醬是真的會辣,愛吃辣的人,頗推薦添加。

阿坤麵

雖然店家招牌是水晶餃湯,懶喵比較貪心,點碗什麼都有的綜合湯,湯頭會加酸菜、油蔥與香菜。

阿坤麵
綜合湯$40

大塊豆腐口感軟嫩豆香味重,油豆腐吸飽湯汁;豬血鮮軟,包肉福州丸軟彈;外皮軟Q帶點嚼勁的水晶餃,是店家自製,內包混胡椒的絞肉饀。

阿坤麵

店家頗客氣,感覺前來用餐的熟客不少,一碗麵搭一碗湯,真的是簡簡單單的銅板美食。縱使平日,前來用餐的客人仍不少,可以稍微避開早餐與午餐用餐尖峰時段,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阿坤麵
AM06:00~PM13:00
0955-923877
台中市中區平等街142號
https://www.facebook.com/akunmian/

註: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