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Logy 時尚亞洲菜料理 米其林二星

Logy

這間「Logy」為東京米其林二星餐廳與亞洲50大最佳餐廳「Florilège」唯一在海外開設的姐妹店,開幕不到半年就拿下當年米其林一星,隔年升為二星,升星速度頗快,也讓懶喵頗好奇,終於假借友人生日兼慶祝聖誕節,一同前來用餐。


Logy

隱藏在安和路巷弄裡的Logy,外觀頗低調,主廚田原諒悟是原先「Florilège」副主廚,採線上訂位,一個月前開放預訂。受疫情影響緣故,進入餐廳入座前,會先在櫃台填寫健康聲明表,再由服務人員帶領入座。

Logy

店內裝潢以清水模、板前為設計,搭配昏黃燈光,頗有沉穩感,圍繞廚房的L型座位區,讓每位客人都能欣賞主廚團隊料理過程。

Logy

每人桌面上都有張介紹Logy由來概念卡。Logy名稱取自「geology(地質學)」與「biology(生物學)」後綴詞,再加上發音類似日文「路地(roji)」,也是巷弄、街道意思,剛好位於台北巷弄裡。

Logy

Logy採無菜單,每人$3750,一共供應10道菜,包含主餐7道菜、後3道為甜點,餐點會依季節更換,由於店家提倡環保,不會提供任何紙本點單,會由服務人員介紹餐點特色。有提供佐餐的Wine Pairing與無酒精pairing,我們全部選擇氣泡水,水資每人$150,用餐總金額加收10%服務費。

Logy

首先端上桌的開胃前菜,最底下舖放新鮮黃玉米搭、綠橄欖與馬鬱蘭葉子,灑上南瓜粉,再放上玉米做成的冰淇淋與白色的法國乳酪慕斯。鹹口味的玉米冰淇淋口感微稠滑順帶點馬鬱蘭葉子香氣,口感滑順的法國乳酪慕斯,鹹味比玉米冰淇淋重些,底下舖放的玉米甜度蠻高,再加上醃漬碎橄欖,整個吃起來鹹甜鹹甜。

Logy

第二道冷菜是日本圓茄中間夾入新鮮的鰹魚與一點優格醬,上面放比利時紅吉康,再以法國魚子醬點綴,最後倒上加稻草熬煮的柴魚昆布高湯,上桌前再滴上葡萄籽油。

Logy
圓茄鰹魚紅吉康

比利時紅吉康口感脆甜,口感軟軟的圓茄與軟嫩的鰹魚,有加點優格醬調味,吃起來微微酸,冷湯湯頭喝起來微油酸甜,整體口感清爽。

Logy

這道端上桌就先聞到淡淡抺茶清香味,表面以金蓮葉覆蓋,灑上日式抺茶粉,底下為圓糯米、鴨肝、毛豆與鴨肉柴魚高湯做成的炊飯。

Logy
鴨肝燉飯金蓮葉

帶有米心的炊飯粒粒分明,搭配油煎過的軟香鴨肝、炒過的毛豆與微嗆的金蓮葉,整個吃起來韻味十足。

Logy

接著是Logy招牌茶碗蒸。碗底下為茶碗蒸,上面放混枸杞的沙公蟹肉,再加上山當歸葉冰淇淋,端上桌後,再淋上浸泡魷魚乾的牛肉澄清高湯,建議從上往下舀取品嚐。

Logy
山當歸蟹肉茶碗蒸

以山當歸葉製作的冰淇淋,吃起來甜甜當歸味道濃郁,茶碗蒸口感細緻軟滑,浸泡魷魚乾的牛肉澄清高湯微鹹,整個混合品嚐,鹹甜帶中藥味,滋味頗特別,除印象深刻外,也讓我們一致好評。不過,當歸味道殘留嘴裡頗久,品嚐下一道前,得多喝水清除餘味。

Logy

新鮮馬頭魚、銀杏與象拔蚌舖放在盤裡,淋上新鮮牡蠣醬汁與昆布油,再以芳香萬壽菊作點綴。馬頭魚魚肉口感軟嫩微彈,半月型銀杏口感軟,象拔貝軟脆有口感,淋上昆布油的稠狀牡蠣醬汁,整個吃起來微鹹帶芳香萬壽菊的濃郁清香味。若論缺點,就是宅宅那份恰巧不小心吃到馬頭魚的魚鱗。

Logy
馬頭魚銀杏象拔蚌

這道是以天婦羅手法來料理鰻魚,底下舖放混100%巧克力與法國硬質乳酪做的慕斯,倒入混花椒的蘑菇高湯,灑上蝦夷蔥,最後放上黑糖做成的脆糖與山椒葉。

Logy
脆糖鰻魚 巧克力乳酪慕斯 花椒蘑菇湯

帶厚度的鰻魚,外層裏上薄薄炸粉油炸,口感彈Q脆帶咬勁,頗像吃碳烤雞肉感,添加花椒的蘑菇高湯微鹹辛麻。

Logy

我們吃到前幾道菜時,服務人員先端上當日主菜澳洲和牛和每位客人展示拍照。選用M8~M9等級澳洲和牛,油脂比例較少小腱部位的臀肉上蓋,採用煎跟直火火烤方式烹調。

Logy

主菜是切片的澳洲和牛,搭配新鮮的胡蘿蔔泥、黑麻油炒過的牛蒡絲與混柚子胡椒與青椒做成的醬料放在台灣產波特菇上,再倒入混日本黃柚皮的牛肉醬汁。

Logy
澳洲M9和牛 胡蘿蔔泥 炒牛蒡 柚子胡椒 波特菇

粉嫩色澤的臀蓋肉,由於筋肉部位明顯不算少,肉汁多也帶嚼勁,比較適合切小塊點品嚐,搭配鮮甜的胡蘿蔔泥、酸脆的牛蒡絲與微嗆辣的柚子胡椒青椒醬一同品嚐,增添牛肉不同風味。

Logy

第一道甜點是日本麝香葡萄圍繞紅肉葡萄柚麻糬與日月潭紅茶麻糬,再用帶點酸味的酢漿草點綴,端上桌時,服務人員會倒入檜木冷湯。粉紅色的葡萄柚麻糬酸軟,有入口即化感;紅褐色的日月潭紅茶麻糬,味道清甜茶味不重;檜木冷湯採用無酒精琴酒加通寧水,再加入檜木煙燻,喝起來木味頗濃郁。

Logy
日本麝香葡萄 紅肉葡萄柚麻糬 日月潭紅茶麻糬 檜木冷湯

餐後飲料有咖啡、草本茶與桂花烏龍可選。咖啡採用愛熱壓浸泡萃取,風味比較接近黑咖啡;淺色茶湯的草本茶,帶有檸檬草清香味;深色茶湯的桂花烏龍,茶香味重帶淡淡桂花清香味。

Logy

第二道甜點是無花果塔,將切片的無花果圍繞起司排成玫瑰花形狀,再用茴藿香點綴,新鮮無花果口感軟甜,中間白乳酪做成的起司內饀微酸滑順;一旁搭配用無花果葉子做成的冰淇淋,吃起來帶杏仁與椰奶味,冰淇淋底部舖放餅乾碎屑增加吃起來口感。

Logy
無花果塔

最後一道甜點是愛玉椰果,由服務人員在桌前盛裝。採用來自花蓮玉里的野生愛玉籽加含礦物質的水搓揉成愛玉,放上打進碳酸的椰果果肉,再倒入來自南投的可可果汁。

Logy

愛玉軟軟微Q,椰果帶有跳跳彈的口感,頗特別,酸甜微微黏稠的可可汁,帶點不明顯可可味。

Logy
愛玉椰果

用餐當日友人生日,雖然Logy沒有提供生日蛋糕(我們當日有另訂蛋糕到友人家中慶生),服務人員有幫我們拍合照,會將相片列印再搭上頗有聖誕風味裝飾的小卡片,送給友人作紀念。

Logy

服務不錯,主廚以法式料理手法,融入日式美學來凸顯台灣在地食材風味,擺盤頗有懷石料理感,餐點也有創意。整頓吃下來,除了餐點賞心悅目外,經堆疊組合後的食材,讓懶喵味蕾有不一樣感受,覺得這季大部份餐點頗有記憶點,日後有機會還想試不同的菜單。

店家資料:
Logy
周四至日PM12:00~PM14:30/周一至日PM18:00~PM22:30 (週一至三中午休)
02-2700-0509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9巷6號1樓
https://logy.tw
https://www.facebook.com/logy.tw/
鄰近捷運站:信義安和站

註:2022米其林二星、2021米其林二星、、2020米其林二星、2019米其林二星
註:2022亞洲50最佳餐廳第38名、2021亞洲50最佳餐廳第24名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