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MUME 時尚歐陸菜 米其林入選餐廳

MUME

這間MUME,先前採單點式時,友人跟懶喵說想去用餐,剛好友人懷孕,怕有些菜餚搭配不適合孕婦品嚐,只好等友人卸貨後,才約來用餐順便幫友人慶生。


MUME

鄰近仁愛圓環巷弄裡的MUME,餐廳入口頗低調不起眼,走進店內覺得頗熱鬧。由於我們用餐當日雨勢不小,連忙走進店內用餐,店門口就沒拍全景。

MUME

連續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nt)、台北米其林一星的MUME,由主廚林泉所經營,採套餐制,開放30天內線上訂位,有兩個時段可預約:晚上PM18:00供應$2680短套餐,晚上PM20:30供應$3880長套餐,用餐總金額會另加10%服務費。

MUME

工業風的店內設計,實際空間不大,桌數不多,再加上桌距頗近,難免會聽到鄰桌交談聲。

MUME

廚房設置座位區後方。

MUME

當季餐點菜單放在桌面下的抽屜裡。

MUME

菜單底下是搭配餐點的餐具。

MUME

礦泉水或氣泡水都以瓶計價,每瓶$180。難得我們點有無添加酒精的調飲佐餐。

MUME

宅宅和友人點了Southerner Colada,是由鳳梨、焦化奶油、椰子水與醬油做的調飲,入口先喝到濃濃醬油味,後跟著酸甜鳳梨味。

MUME
Southerner Colada$280

懶喵點的是由玉蘭花與芫荽籽汽水、煙燻優格所調的Traffick Fizz,最上面白色慕斯狀是煙燻優格,底下是混玉蘭花與芫荽籽汽水,喝起來酸甜。

MUME
Traffick Fizz$280

友人點的特調熱飲,是威士忌加水後,再加入炙燒橙皮。(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MUME
Special$320(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首先端上桌是概念來自醉蝦的開胃菜。表層覆蓋的晶凍,是採用葡萄蝦蝦殼加清酒所熬煮的高湯來製作,底下舖放西班牙雪莉酒醃漬葡萄蝦、清酒煮過的蛤蜊、醃漬過的枸杞與珍珠洋蔥,再淋上當歸油與義大利檸檬果肉。

MUME
葡萄蝦、枸杞、雪莉酒

表層晶凍皮微酸,底下蛤蜊彈Q,葡萄蝦彈脆,整個吃起來頗有枸起味與雪莉酒苦味。

MUME

來自台東成功的鬼頭刀與馬祖淡菜,中間放上萵苣、筍甜豆仁、四季豆、小黃瓜、甜豆與菜心,服務人員會在桌邊倒入綠白相間的綠色蒔蘿油與夏威夷豆仁奶。

MUME
鬼頭刀、夏威夷果、淡菜

鬼頭刀魚肉軟帶點咬勁,馬祖淡菜鮮軟,蔬菜處理口感脆脆,搭配綠白相間的醬汁,吃起來多點夏威夷果奶甜味。

MUME

這道韃靼和牛是額外加點,由於份量不大嚐,我們一次點2份。有附台灣原生紅藜麥製作的脆餅搭配品嚐。

MUME
韃靼和牛、菜脯、蛋黃$380*2份

來自澳洲和牛切成丁狀,加入蘿蔔乾(菜脯)、深黃色的油封蛋黃醬與白色的蛤蜊美乃滋,再放上山蘿蔔葉與金蓮葉,攪拌單吃口感酸脆甜,

MUME

本身薄脆帶微微甜味的紅黎麥脆餅,放上和佐料攪拌後的韃靼和牛,吃起來多洋芋片口感與味道。

MUME

採用粿麥製作的酸麵包,搭配煙燻牛油與鹽之花。

MUME

端上桌前會先烤過的麵包,外層口感脆,內層軟彈微溼潤,搭配煙燻牛油與鹽之花品嚐,多點煙燻與微鹹味。

MUME

帶炭烤焦香味的小卷,底下墊的是拌炒過的酸菜、杏仁與手指檸檬果肉。小卷口感軟彈Q,搭配微鹹彈脆的鱒魚卵、蝦夷蔥,淋上鮑魚高湯與鮮奶油製作的奶醬、烏龍茶油與時蘿茶油,整個吃起來鮮甜。

MUME
小卷、鱒魚卵、手指檸檬

先用牛高湯滷煮後,表層再炭烤的台灣厚切牛舌,底下墊添加南瓜子的綠色青醬,上面放脆脆帶點苦味的苦苣,中間倒入微微稠鹹的柑橘風味醬,搭配口感軟甜的油封南瓜。

MUME
牛舌、南瓜、羅勒

經過燉煮料理的牛舌,口感頗軟嫩;若喜歡純炭烤牛舌口感,可能會覺得它口感太軟少了嚼勁感。

MUME

甜點是放上脆餅的冰淇淋,底下是巧克力碎屑、漬櫻桃與新鮮藍莓,再淋上紅酒香料醬。

MUME
麥芽、巧克力、紅酒

壽星會給張小卡片,甜點上面會多插根爉燭。

MUME

先把脆餅敲碎,搭配冰淇淋、莓果與醬汁一起品嚐。脆乾本身帶有杏仁味,冰淇淋混紅酒香料醬汁與巧克力碎屑,吃起來酸甜帶點酒香味。

MUME

服務不錯,主廚餐點搭配頗有視覺饗宴,醬料調味強烈,也讓食材增添不同層次風味。雖然客人此起彼落的交談聲頗熱鬧,但想聽清楚戴口罩的服務人員介紹頗吃力,與友人交談也需提高音量,算是缺點吧!

店家資料:
MUME
PM18:00~PM23:00
02-2700-0901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https://www.mume.tw/
https://www.facebook.com/mume.taiwan/
鄰近捷運站:大安站、忠孝敦化站

註:2022米其林入選餐廳、2021米其林餐盤、2020米其林一星、2019米其林一星、2018米其林一星
註:2022亞洲50最佳餐廳Flor de Caña 可持續性餐廳獎(Flor de Caña Sustainable Restaurant Award)、2021亞洲50最佳餐廳第15名、2020亞洲50最佳餐廳第18名、2019亞洲50最佳餐廳第7名、2018亞洲50最佳餐廳第18名、2017亞洲50最佳餐廳第43名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