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空由窯烤麵包 無蛋奶油與化學添加物 少糖鹽

空由窯烤麵包

會遇到這間新開的空由窯烤麵包,其實有點誤打誤撞!懶喵剛好車子停在店門口附近,準備牽車回家時,看到店家已開門,就上前詢問店家能不能購買。


空由窯烤麵包

還沒走進店內就能聞到麵包出爐時的麵香味,店內空間不大,進門就能看到就放置門口旁的窯爐。

空由窯烤麵包

現場可以看到店家製作過程。先將已發酵、混乾果的麵糰分切,揉成形狀稍微靜置等候,再送窯爐烘烤。

空由窯烤麵包

已出爐的麵包,會先放置一旁架子上散熱。

空由窯烤麵包

店家採用可分解的玉米袋裝麵包,頗環保;若遇到剛出爐的麵包,則改用紙袋包裝。

空由窯烤麵包

店家製作的麵包,沒有添加蛋奶油製作,算是全素麵包,室溫可放置3天,冷藏可保持7天,冷凍則可保存30天。當日品嚐口感最佳,隔日品嚐,麵多多少已失去水份,口感偏乾硬些。店家建議採用電鍋回蒸3分鐘,可恢復麵包軟Q口感。

空由窯烤麵包

懶喵一向偏愛脆脆口感,當日就會切好分裝,除了直接品嚐外,也會採用烤箱烘烤,會先在表面噴點水,再用180度回烤3分鐘。烘烤過麵包,口感偏脆硬些,覺得頗適合搭配濃湯一起品嚐。

空由窯烤麵包

店家麵包採用老麵發酵,混入柑桔、蔓越莓、葡萄乾與南瓜子的桔香果乾麵包,當日品嚐,麵包口感軟彈,帶淡淡乾果酸甜味,越咀嚼越有香甜味,烤過口感脆硬,吃起來多點堅果口感。

空由窯烤麵包
桔香果乾麵包$120

店家送懶喵的擂茶核桃麵包,裡面混南瓜子、核桃與芝麻,當日品嚐,口感微嚼勁,帶芝麻香味,烤過後,覺得麵包裡的芝麻香氣更重些。

空由窯烤麵包
擂茶核桃麵包(店家招待)

店家頗客氣,麵包口感不錯,再加上無油少甜鹽,吃起來比較健康。目前試營運期間有買三送一(到2/10)活動,前一天晚上六點前可以先用line預約,隔天下午一點後到現場領取即可。

店家資料:
空由窯烤麵包 竹北嘉興店
PM13:00~PM20:00
0972-312-098
新竹縣竹北市嘉興路169號
https://www.facebook.com/空由窯烤麵包-竹北嘉興店-100284732052925/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