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突如其來的假期

突如其來的假期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突如其來的假期
LADY TOUGH

編 劇:王佳曦、陳凌
導 演:相國強
主 演:闞清子、陳若軒、倪虹潔、劉美含、朱嘉琦、張磊
主題曲:《無限假期》於貞
片尾曲:《Without You》謝林
插 曲:《In The Wind》謝林、《Walk This Path》Simon Duquesne
集 數:12集
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u/7582651322
bilibili線上看:https://www.bilibili.com/bangumi/play/ss39098

突如其來的假期

劇情簡介:

榴蓮是個不按常理出牌的30歲單身女性,母親的意外去世打破了她原本自得其樂的生活。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故,榴蓮不知如何應對,索性給自己放了個短暫的假期。表面上她用幽默不屑的態度調侃生活,卻在內心深處的回憶中尋求跟母親和自己的和解。

突如其來的假期

看到對岸討論bilibili這部自製劇《突如其來的假期》,標榜大齡單身女性生活態度,才追著看。覺得整部劇情比較碎瑣,以女主視角為主,主要劇情圍繞突然過逝的母親、曾論及婚嫁的前男友、租客兼室友與療養院的姥爺,撇開不合理的劇情,比較像女主在現實與回憶之間,重新自我認識的過程,也懂得和自己和解。

整部劇看起來想強調女性自我意識探討,卻不夠深入,有點可惜。看結尾女主寄出的信,或許有下一部也說不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