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盒餅乾]泉屋東京店Izumiyz ねこ缶 幸せはバター色 貓罐

泉屋東京店

創立1927年(昭和2年)泉屋東京店Izumiyz,是日本第一家販售餅乾的西式糕點店。若非近期懶喵迷上日本鐵盒餅乾,不曉得何時才會注意到它。除了店家圖案鐵盒外,還有黃色的ねこ缶(貓罐)、紅色的盲導犬アート缶(導盲犬藝術罐)、兩款葛飾北齋「富嶽三十六景」中的波アート缶(波浪藝術罐)與赤富士アート缶(赤富士山藝術罐),喜愛貓的懶喵,自然從代購那邊購買貓罐。


泉屋東京店

代購有附泉屋東京店的紙袋,圍繞店家LOGO的貓咪圖案包裝紙很可愛,包裝紙後面印有製作材料、保存方法與營養成份。

泉屋東京店

側邊印有賞味期限(製造日起90天)。

泉屋東京店

拆開包裝袋,裡面的鐵盒有套層印有店家LOGO紙盒套。

泉屋東京店

鐵盒四邊圖案是泉屋東京店創業當時的插畫,其中一面也有印上賞味期限。

泉屋東京店

打開ねこ缶(貓罐),裡面有附餅乾種類介紹與一本以「貓」為視角的「おかあさんの魔法(媽媽的魔法)」繪本。

泉屋東京店

泉屋東京店

裡面有6種不同造型餅乾與1種印刷餅乾,官網售價1512円(税込)。

泉屋東京店

泉屋東京店

一共有6種貓圖案印刷餅乾,隨機附一種,懶喵拿到這盒剛好是瞌睡貓圖案,餅乾口感微甜脆。

泉屋東京店

甜甜圈造型浮輪是店家logo,用果乾點綴,餅乾淡淡奶油香氣,口感脆,果乾味重;圖型鋸齒狀的花生餅,表面灑花生碎粒,餅乾口感酥脆,帶花生與香草味;長條狀的手指餅乾是把雞蛋做成的海綿蛋糕烘烤成餅乾,口感酥脆不硬;方型的杏仁餅乾,周圍裹糖粒,混杏仁與果乾的餅乾,口感脆,果乾味重;圓型的杏仁巧克力,聞起來有淡淡杏仁味,口感酥鬆,吃起來巧克力味道濃郁;混葡萄乾與核桃的水果條,口感鬆軟微甜;混葡萄乾與核桃的巧克力布朗尼,口感鬆軟,甜味較重些。

泉屋東京店

泉屋東京店的餅乾仍維持古早味,口感也偏脆些,整體吃起來不會太甜,保存期限還算長,覺得送人或自己品嚐還不錯。雖然東京有不少地方可以購買到泉屋東京店的餅乾,可惜懶喵先前功課做不足,到現在才曉得這間老店,然而受疫情影響去不了東京,只能透過代購購買回家來品嚐看看。

店家資料:
泉屋東京店
https://www.izumiya-tokyoten.co.jp/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