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鬼吹燈之雲南蟲谷

雲南蟲谷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鬼吹燈之雲南蟲谷
雲南蟲谷

原 著:天下霸唱《鬼吹燈之雲南蟲谷》
編 劇:劉安琪、沈娟、李宗凡
導 演:費振翔
主 演:潘粵明、張雨綺、姜超、高偉光
主題曲:《不侵》小鬼(王琳凱)
推廣曲:《什麼是雲南蟲谷》潘粵明、張雨綺、姜超
集 數:16集
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wangjuguichuideng

雲南蟲谷

劇情簡介:

傳聞救人性命的雮塵珠成了古滇國獻王墓的隨葬品,進而摸金校尉胡八一、王凱旋與Shirley楊深入雲南瘴癘之地,拉開古墓探險的序幕。

雲南蟲谷

《雲南蟲谷》劇情設定在雲南古滇國,鼎盛於戰國至西漢時代,約存在500年左右,1956年出土的「詛盟場面青銅貯貝器」,器蓋上鑄有立體雕塑人物127人,記載滇王殺人祭祀典禮場面。漢武帝時期征服古滇國後,滇王降漢,封滇國國王為滇王,並賜純金打造的「滇王之印」,司馬遷在《史記》中有記載滇國歷史。

懶喵個人覺得這部《雲南蟲谷》劇情還算緊湊,原著尋找「雮塵珠」的過程更刺激些。不曉得是編劇問題?還是過審問題?原著有些恐怖描述情節沒翻拍,網上普遍覺得村民線可以刪除,過量的感情劇可以刪減,結尾收的還可以,也有帶出下一部《昆侖神宮》,大概又要等一年才會看的到吧(笑)。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