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日本沉沒 希望的人

日本沉沒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日本沈没-希望のひと-
日本沉沒-希望的人-、Japan Sinks: People of Hope

原 著:小松左京《日本沉沒》
編 劇:橋本裕志
導 演:金子文紀、竹村謙太郎
演 員:小栗旬、松山研一、杏、仲村亨、香川照之、瑛士、中村杏、高橋努、濱田學、河井青葉、山岸門人、竹井亮介、高野Yurako、六角慎司、風吹純、比嘉愛未、杉本哲太、風間杜夫、石橋蓮司、宮崎美子、吉田鋼太郎、與田祐希
主題曲:《Last Scene》菅田將暉
官方網站:https://www.tbs.co.jp/nihon_chinbotsu_tbs/
集 數:9集+番外7集

日本沉沒

日本沉沒

劇情簡介:

2023年東京,東山總理致力推進「COMS」,即是一種把污染物質儲存在海底地層的系統,並發起「日本未來推進會議」,聚集各省廳年輕優秀官僚。天海啓示代表環境省被選為其中一員。與此同時,地震學家田所雄介所發表的「關東即將沉沒」一說,因某週刊的報導引起許多人上街示威。為了擺平這件事,天海親自去拜訪田所,得到的卻是更驚人的預告…

日本沉沒

日本已重拍N次《日本沉沒》的日劇與電影版,每個版本的結局都不同。原著與前幾個版本,日本沉没的原因是地震、海嘯與火山噴發;而2020年日劇版本,以這幾年地球環境保護為議題,把日本沉没的主要原因是全球氣候暖化所造成,大部份內容在日本政府官員之間如何協商面對危機處理。

番外篇是以居酒屋的店員山田愛為主角,以民眾角度來看政府與災難來臨的心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