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宜蘭九層炊 夢時代7F (已歇業)

宜蘭九層炊

夢時代裡雖然吃的不少,但假日遇上用餐時間,不論走到那間店都是呈現客滿狀況。


我們在裡面晃了很久,中國城、日本街走來走去,最後敲定這間看起來吃的很快,馬上就有座位,標榜台灣國宴的宜蘭九層炊及蟹肉米粉焿。

宜蘭九層炊

朋友在店家前等位子,我負責排隊購買,果真一下子就有座位,也輪到我點餐。

我點了九層炊$50、蟹肉米粉焿$65、手工鯊魚漿漁丸清湯$40,這樣三樣各一份算$150。

我之前跑宜蘭玩有去吃過米粉焿,記得米粉略粗一點,和一般市面上販售的米粉不太一樣,這裡使用的米粉和我在宜蘭吃到的一樣,一直煮的米粉焿久了就會像有勾芡一樣變濃稠。恰巧我們坐的位置比較靠近責負煮米粉焿這邊,只見店家不停放雞肉絲及蟹肉進焿內,再舀給點餐的客人。

宜蘭九層炊

宜蘭九層炊

宜蘭九層炊
蟹肉米粉焿$65

九層炊是第一次吃,所以帶著好奇心品嚐它的味道。

店家熟練將一塊原本是方型的粿,去除不平衡的表面後,緩緩沿著邊角,一片片切下來放在盤子上,也把原先的粿切成圓型。一份九層炊會有五片,再淋上店家自製醬汁及油蔥酥後,便端上桌給客人。九層炊本身就含有一點點油蔥酥,沒有沾醬汁,吃起來像似沒什麼味道,口感冷冷的,不同於熱的蟹肉米粉焿。

宜蘭九層炊

宜蘭九層炊

宜蘭九層炊

宜蘭九層炊
九層炊$50

手工鯊魚漿漁丸清湯一份只有2顆魚丸,魚丸裡有包油酥拌肉。魚丸的魚味雖然很重,但內包的油酥拌肉卻讓我覺得吃起來還好。

宜蘭九層炊
手工鯊魚漿漁丸清湯$40

宜蘭九層炊

店家資料:
宜蘭九層炊、蟹肉米粉焿
週日至四AM11:00~PM22:00;週五六AM10:30~PM22:30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7樓 夢時代中國城內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