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築窟Hsinchuku 創意蔬食料理餐酒館

新築窟

有留意到新竹後火車站旁已有90年歷史的日治木造建築「新竹南大路警察宿舍」,開了間新築窟Hsinchuku,回家查店家資料,這是由台北純素餐廳Ooh Cha Cha 入駐經營的蔬食餐酒館,和常吃餐酒館種類不同,引起懶喵好奇,找時間和宅宅兩個人跑來用餐。


新築窟

周圍被老樹、綠地圍繞的新築窟,採用大量玻璃窗的內部空間,白天前來頗明亮,室內地板有舖地毯,不用脫鞋進入。除了室內座位區,還有戶外庭園座位區。

新築窟

新築窟

新築窟

雖然靠窗的座位因桌子矮些不太好用餐,懶喵還是選了這個座位,可以看窗外車流與經過的行人。

新築窟

戶外座位看起來舒適,晚上還會點燈。由於我們黃昏時段前去用餐,太陽西下時分比較熱,若夜晚前來,戶外座位可能比較涼爽些。

新築窟

餐點分鮮脆系、飽足感、酥脆系、多汁系、甜的、熱飲料、冰飲料與酒類,用餐總金額加10%。

新築窟

這道辣味番茄偽魚米香端上桌時,有先聞到淡淡松露香氣。

新築窟
辣味番茄偽魚米香$210

塗醬烤過的壽司米飯,上面舖放混合店家自製美乃滋、拉差辣醬的切丁番茄,再放上白芝麻、青蔥與松露。底下米香口感脆脆,上面番茄微酸辣帶點松露香氣,吃起來開胃。

新築窟

帶厚度的豆皮壓掉水份再沾炸粉油炸的豆腐唐揚,淋上兩種不同風味的店家自製美乃滋,再灑上海苔與紫洋蔥絲。

新築窟
豆腐唐揚$190

豆腐表層口感酥脆,內層像凍豆腐口感,美乃滋讓豆腐吃起來有鹹味,擠上檸檬汁後,吃起來多點酸味。

新築窟

泡菜毛豆泥配米司採用無麩質吐司烘烤後,再搭配毛豆泥與泡菜品嚐。

新築窟
泡菜毛豆泥配米司$240

烤過的吐司口感微脆,塗上毛豆泥與加泡菜,吃起來微酸辣。

新築窟

混深培咖啡與椰奶製作的越式咖啡焦糖布丁,口感水嫩細緻,幾乎入口化。

新築窟
越式咖啡焦糖布丁$175

服務不錯,餐點份量不多,主要是搭配調酒類與啤酒,顯得價格偏貴一些,不過對於平日吃素(蛋奶五辛素)的人而言,有不同料理手法的創意蔬食料理可選擇。

店家資料:
新築窟Hsinchuku
週二至五PM15:00~PM22:00;週六日AM11:30~凌晨AM00:00
03-562-3005
新竹市東區南大路166號
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ku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