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可以做弊的投票活動

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雖然無法證明自己認真拉票參加活動,但比賽一開始別人已發現投票系統有問題卻是事實…


曬了兩天回來,很開心拿著伴手禮到處請大家吃時,輾轉從其他人口中才知道新浪這次舉辦的趴趴走活動投票可以作弊!有人從海豚飛的部落看來的,問我知不知道可以作弊?不是每天都可以投一次票嗎?還是有其他作弊的方法?

我嚇了一跳,不知道是什麼狀況,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被誤會玩陰的感覺蠻不好受的!

心想如果能作票,那我這幾天那麼辛苦寫信、部落與MSN留言、打電話(尤其截至日那天晚上打蠻兇的)到處拜託人家投票跟好友拉票,不就也很呆?

第一次參加新浪要請人來投票的活動,也正式在工作地方大大方方公開自己有在新浪寫這樣一個吃喝玩樂的部落,很多同事都沒有跟我互留msn,根本不知道我有寫這樣一個部落格,知道後還要我公告請大家協助投票,這樣我不用一個一個每天拜託去投票並且拉票;從來沒參加比賽活動的我,為了這個活動,在msn發訊息請人家投票並幫忙協助拉票,還些人還不太確定問我,是不是我傳的訊息?突然參加比賽,真的讓有些朋友嚇到了,還有人誤認為活動網頁是病毒網頁…

點開海豚飛寫的兩篇文章(「運動精神」與「修養乎?老皮乎?」)看,我只記得我的票數在那天十一點半之前就沒什麼增加,我也不曉得用什麼方式去證明自己的票數在十一點半之前就沒什麼增加,新浪那邊給我回覆是沒法查IP資料,而我只知道周遭協助幫忙拉票的朋友們那個晚上已經很盡力在拉票了。

如果比賽一開始就有問題與可能會有不公平的狀況,我不曉得為什麼沒有人跟主辦單位說?任由比賽繼續下去,這樣蠻奇怪的。

我也不希望這兩年辛苦經營的部落,第一次參加這樣一個投票活動就被人說是怎樣,況且比賽一開始就有問題,我覺得拿獎也沒什麼意義!發生這種情況的確蠻奇怪的,因此也主動與新浪活動的台長聯絡,在未能証明這個比賽是公平的情況下,希望能退還所有獎項。

至於投票作弊的方式,我一直弄不太懂,後來台長傳了小豬寫的那篇文章(【碎碎唸】請幫投票唷)給我,還教我在一個測試的部落裡,研究寫的方法果真可以增加票數,雖然那個斷線再連線的動作蠻麻煩的,但能增加票數是事實。如此一來代表投票活動一開始就是有問題的,不管誰得獎,都有可能會被認為有問題。即然比賽一開始是不公平的,得獎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

我的電腦都不關機居多,MSN都一直開著(這個應該能找到不少朋友證明),除非中華電信自已斷掉,否則根本不知道浮動IP可以這樣做票,工作地方是用固定IP,每天投完票就不能投了,況且比賽截止那我MSN沒有斷訊過,根本沒想到可以做票,當然我也無法絕對保証有參加投票的人,是否也有人發現投票系統有問題存在,因為小豬能發現,或許也有人發現吧!?

不過,經歷過這次事件,以後新浪舉辦的比賽活動,我不會再參加了!

對於這次活動大力給予協助的同事與朋友感到很抱歉,也對於有參與比賽的部落長及其支持的好友,對不起讓你們有所誤會產生不愉快的感覺,在大家無法認同比賽是公平的情況之下,我寧可放棄也不想在這種情況下拿獎,獎項會全數歸還給SINA主辦單位。

因為有問題的比賽,就算拿到獎品帶我家人出去玩,心裡也會覺得蠻怪的,我不喜歡被人誤會,更不希望玩的不開心回來!

更何況有沒有得獎,我一樣還是會出去玩,回來還是會寫部落,還可以隨心所欲想拖稿就拖稿(這個才是重點吧XD),況且今年八月份早就安排好的活動還蠻精彩的,我自己也蠻期待的,這種沒有負擔的出遊才快樂哩~

我沒有必要為了要少少的獎品(我相信我從高雄出發絕對比從台北出發花費貴,錢超對超出$4000的旅遊補助),還要在規定期限內(8/31前)寫完三篇文章,而被人給誤會覺得心裡很不愉快哩!

PS:
1.我中文輸入最後測驗是68個字,雖然是幾年前拿的證照。
2.「真的,很謝謝大家友情的幫忙與贊助!」只是當時的感覺,跟有沒有得名沒有任何關係,那篇文章我的確打字很快,因為想要留住當下的感覺,打慢了思緒就會跟著不見!很抱歉這樣的文章也讓人誤解了,我只有感謝朋友幫忙而已,請將文章看仔細再下定論,雖然我對文字敏感度不夠,但被人誤解意思仍然會很不好受!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原來可以做弊的投票活動〉中有 14 則留言


  1. 我不知要說什麼了 ……

    但你的心情我能體會
    我也跟著你感到很鬱悶的

    但希望不要影響你原有的計畫呀
    甩掉不愉快
    繼續往前走吧

    1. 我原來的計畫都早已付完機票跟飯店錢~
      所以不太可能會受影響~ 除非遇上颱風XD
      SINA這邊我已經婉拒領獎了, 雖然沒有住新浪獎項上的那間民宿, 但我還是會找時間和同學一起去看金針花^^ 我同學這幾天有在邀約囉~ 只是時間尚未敲定而已XD


  2. 怎麼會這樣呢@@…
    很驚訝不知道要說什麼~
    可是懶喵真的寫得很好~
    別在意別人怎麼說~
    開心一點~繼續往前走喔~

    1. 清者自清, 濁者自濁^^
      只是自己有自己的原則在啦~
      所以才會決定不領任何獎項~

      不過不會因為參加比賽發生這樣的事,
      而去關掉自己已經經營兩年的BLOG..
      畢竟自己的BLOG擁有不少支持、會固定上來看的朋友~
      雖然這些潛水客沒留下隻字片語~ 我知道她們會來看~
      還是想多分享好吃好玩的給這些支持的朋友哩^^
      也很謝謝你的加油打氣唷^^~



  3. 放心直行吧!獎金大可不必退回。
    看了你放的海豚飛兩篇文字,哈哈,玩過跑跑卡丁車?拜託,如果拿不到第一,通常都是一堆飛彈道具伺候,非得弄的妳也跟著掛才爽。
    不管妳怎麼做,海豚都會有話說的。他是非要你跟著掛的那種人。
    千萬不用在意!

    1. 跑跑卡丁車曾有玩過哩~前陣子在打WOW~不過打打殺殺的遊戲還真不適合我, 一下直就覺得不好玩XD
      所以這陣子就真的比較專心在寫BLOG

      雖然新浪主辦單位告知我比賽結果所投的票數是沒問題, 我仍然選擇婉拒領獎~ 請主辦單位代我捐出亦可.
      哈!!! 說我固執也好, 那真的是我個人原則問題囉^^
      把實際發生狀況交代清楚, 這樣才對的起支持我的人不是嗎^^ 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不明白一堆人一起拉票為什麼會演變成有作票的嫌疑~ 我覺得有必要把引起問題的爭議點弄清楚告訴大家

      所以~第一名從缺!!! <– 這種感覺蠻像連續劇或漫畫才有的節, 有機會體會一下也不錯丫^^ 反正我還是一樣會去吃喝玩樂,  一樣會被潛水眾催稿, 我還是我哩~ 所以還要請你支持這樣的喵兒哩


  4. 原本只是讓大家能夠參與的活動.
    如果後背都有這樣的故事..
    那真的會對不起很多非常用心的人嘍…

    1. 投票系統有問題,已知者卻又沒在官方公開比賽網頁上告知主辦單位,而我又是事後才知道!
      但對於一個一開始就有問題的比賽,得獎真的沒有意義。
      故我才會決定不領獎,或請主辦單位以『第一名從缺』為由,不頒任何獎項給得獎人,對各參與比賽的部落長及其支持協助的朋友,才是真的公平公正方式~

  5.  認真的人是有福氣的!!
    我還傻楞楞的想寫好再來投稿參加比賽ㄋ
    原來早就結束了  真是混到家了

    旅遊本是開心就好
    被誤會固然很噢
    但自己曾努力過ㄉ感覺真ㄉ很棒
    不是嗎
    期待你再與大家分享你的快樂行喔!!

    1. 謝謝你為我加油打氣~ 話說我難得認真哩XD
      被誤會~的確會造成心理上很不舒服!!!
      不過想想我又沒有做出這樣的事, 
      把話跟大家講明白就好囉~ ^^~ 
      讓大家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 也比較放心!!!
      再者~大家對我的支持才是我進步的動力哩^^~
      當然會再繼續分享更多好吃好玩的^^
      再請你多支持指教囉^^~

      PS:你的大寶貝很可愛哩~

    1. 主辦人是我同學, 還不太確定她是去花蓮還是台東?
      我再打電話跟她聯絡看看^^
      不過我還是一樣可以找時間去台東找你玩丫^^

    1. 回應不能講悄悄話..
      留言版要登入新浪會員才會出現悄悄話功能
      我跑去你家留言版留話給你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