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望安]花宅如意居純手工福氣粿爆米花球 早期分享喜氣

爆米花球

最早知道望安的爆米花球,是在馬公教書的老師送給我吃的。她跟我說以前望安人結婚才會做這種爆米花球,類似現在的喜餅,分享喜氣,現在送這個給人有特殊含意,是祝福對方所有的事都圓圓滿滿。


所以來到望安,我最想帶回台灣的伴手禮就是這種圓圓的爆米花球!

爆米花球
如意居主與爆米花球

從登船到用餐,我都睜大眼睛沿路搜尋那裡有在販售爆米花球,直到走到中社古厝也就是花宅時,在天上聖母廟斜對面看到一間名為「如意居」的店家有在販售這種爆米花球。

爆米花球
好奇的喵兒正跟如意居老闆娘聊爆米花球哩

如意的老闆娘告訴我們,這種爆米花球,是用玉米炒出來的,加糖跟花生後,再揉成圓形,很好吃!

爆米花球
對爆米花球做的詩

爆米花球
牆壁上掛的都是老闆娘寫在厚紙板上的詩

1顆$15,7顆$100,有原味與黑糖兩種口味,我各半買了一袋七顆,結果回來台灣不夠分,實在太好吃了,原本大家對它覺得只是一般的爆米花,沒想到口感跟味道那麼好吃,還有人跟我一樣,迷上這種脆脆甜甜的口感,可惜花宅的爆米花沒有宅配服務,要不,還真想跟老闆娘訂一箱運來台灣哩!

爆米花球
這個是原味的爆米花球

爆米花球
這個是黑糖口味的爆米花球

如果有機會到望安觀光旅遊,可千萬別忘記來買爆米花球唷!沒吃到絕對會後悔的!

店家資料:
望安花宅如意居爆米花球
AM07:30~PM18:00
06-999-1842
澎湖縣望安鄉花宅96號(天上聖母廟斜對面)
https://www.facebook.com/WangAnRuYiJu/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澎湖望安]花宅如意居純手工福氣粿爆米花球 早期分享喜氣〉中有 2 則留言

    1. 真好,可以看到製作過程!
      謝謝你提供自己的經驗唷^^
      爆米花球真的很好吃~~~
      這下子我可以問我朋友有多少人想要訂哩~

      不過我也有可能會為了最近天下雜誌新出的微笑護照,
      打算再跑一次澎湖蓋章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