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我會想要:能跟我說這樣話的人出現在我身旁,肯定我在對方心裡面的價值…


前些日子曾聽一個妹妹跟我抱怨,她不喜歡每次男友送她回家後,都會習慣性跟她說:「有妳真好!」

雖然對方對她也不錯,而且外表行為舉止各方面都不錯,唯獨每次約會結束後他都會加上這句話,讓她覺得很怪、很不舒服,也很受不了!而且因為這句話,反而把約會當時的美好全打散掉,留下不愉快的感覺在心底。

她也跟對方溝通過了,然而對方還是覺得說這句話很重要…

聽到的當時,我沒機會多想些什麼,或能給她什麼建議,因為,從來沒有交往過的對象這樣跟我說,而當時她給我的感覺已經不想再繼續和對方談感情,只是她在尋求可以和平分手的方式。或許讓她找到機會和方法吧?沒多久,她和他分手了…

然而「有妳真好」這句話卻一直在我心裡打轉,我沒有認為這句話不好,也不覺得好!因為沒有真正體會過的感覺,是無法去形容說者跟聽者之間的想法。

直到最近看了一本劉黎兒的《男女不完美主義》,讓我對這句話有所感觸,也覺得那個妹妹錯失了一個願意給對方肯定自我的良人。

裡面有篇文章提到作者的朋友結婚是因為對方在求婚時跟她說:「跟妳在一起,我覺得很幸福。」作者覺得這句話說的好,因為男人在求婚時最常說的就是「我會讓你幸福的」,但事實上在結婚之前,誰都不是真的有把握一定能帶給對方幸福。而且最重要的是,如果自己是不幸福的人,又怎麼給人幸福呢?所以作者覺得「跟你在一起,我覺得很有意思、很幸福或很快樂。」是最理想的告白,肯定了對方對自己的影響力、威力,肯定了現在的狀態,也就是自己最真實的感覺。

我也贊同作者的想法,也期盼能有那樣的人出現在我身邊。因為我沒有把握自己是否能給對方覺得幸福快樂,但我卻期待對方能讓我覺得跟他在一起是很幸福快樂的!不過我不會因此而不想付出,還是會想把快樂的感覺努力傳達給對方,也希望這個膽小很沒有自信的自己,除了來自朋友的肯定外,還能獲得未來另一伴的肯定!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有你真好…〉中有 2 則留言


  1. 我和我老公也常常對對方說類似『有你真好』這樣的話耶~
    因為我們彼此都感到能和對方在一起很幸福,很感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