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郭家肉粽 (已歇業)

郭家肉粽

看到身懷六甲的viviching在她版裡問郭家肉粽在那?才想起這間太常來吃,一直沒有動工的食記,趕緊去吃一下、拍拍照,寫寫食記~


一般對老店的印象就是小小攤或重新裝潢後的店面,郭家肉粽雖是老店,但三間店面合起來的店舖,內部風格走的是懷舊復古風,牆壁還請上畫港都戲院的趣味漫畫,上面不乏名人簽名;門口有仿的大郵筒、搖搖鐵馬等裝飾。

每次來吃,我幾乎都點肉粽$30居多,偶爾會吃碗粿$25,不管吃肉粽或碗粿,都會再配一碗四神湯$25,這樣子就能吃的很飽。

郭家肉粽

郭家肉粽

郭家肉粽
魚夫漫畫式的簽名最吸引我

店內是採自助式,也就是在料理台前點餐、付費,自行端托盤去找空的桌椅坐下。星期假日來,幾乎不分時段,生意都很好,有時等很久都沒有座位,都直接外帶比較快。

郭家肉粽屬於傳統口味,由糯米、豬肉、鹹蛋所製成,灑上花生粉後,吃起來的口感蠻香甜;沾醬是店家自己用米漿加肉湯煮成的,味道很特別,也不會很濃稠。

郭家肉粽
碗稞$25

郭家肉粽
哈!原本想翻瘦肉,結果拍起來被我晃動到了XD

碗粿是用在來米磨成的米漿和豬肉製成,口感上蠻細緻。

郭家肉粽
灑上花生粉的肉粽$30

郭家肉粽
粽子裡包著滿滿的料

四神湯把小腸煮的軟軟的,有放米酒讓湯頭的味道很香,冬天喝上一碗,整個人都會覺得很暖和哩!

郭家肉粽
每次必點的四神湯$25

曾有一回加班,晚上忙到快九點多才跑到郭家肉粽買肉粽當晚餐兼宵夜吃,那時老闆還跟我開玩笑說慢慢來,他們營業到十一點,還沒關門,也是那個時候才注意到郭家肉粽有宅配服務,遠地想吃的朋友有福了,可以利用宅配來享受道地著名美食哩!

店家資料:
郭家肉粽
AM07:00~PM23:00
07-551-2747
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https://www.facebook.com/郭家肉粽-283335855045422/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郭家肉粽 (已歇業)〉中有 13 則留言


  1. 我跟男友也常去吃耶
    男友是從小吃到大了~~~
    我是去年開始他帶我去吃的!!!
    我喜歡碗粿跟四神湯~~~~超讚!!!

    之前我也在我的blog介紹過這一家
    但我完全找不到寫在哪裡……..(糟)


  2. 在外地看到你們這樣回覆
    感恩加感動拉!!!
    要繼續隻持丫~
    帶给人們幸福的料理!
    真的很好吃押!!!

  3. 您好~路過此地~剛好看到你有報到郭家肉粽想介紹您ㄧ家在他們ㄉ隔壁ㄉ隔壁~~在北斗街29號賣炒飯炒麵只要50元既便宜又好吃~~什錦湯蛤利湯…也只要50元~~老板娘堅持不漲價都選用新鮮食材!!小心別走錯囉~~老闆娘ㄉ店面小小ㄉ第一次去ㄉ都走到大間ㄉ去(走錯囉不好吃還怪我呢)在阿賢自助餐正對面!!希望您能參考看看~


  4. 偶住高雄,雖然只吃過三次,
    可是……….
    我真的吃不出哪特別好吃ㄟ…….
    老實說,肉粽裡面除了幾塊肉,
    香菇花生都沒有的,
    米粒也沒有很Q軟說    orz……….
    可能是裝潢很漂亮蠻有氣氛的吧,
    加上之前有藝人介紹~
    倒是高雄有很多菜市場裡的肉粽很好吃~

    1. 郭家肉粽距離我租的房子很近, 走路就會到, 所以還蠻常吃的!!!
      店內裝潢的確很特別, 算是走復古風~

      小瑜愛吃有包香菇花生的粽子吧!?
      這兩樣都能讓粽子的味道更香, 不過我知道加花生再包粽比較費功夫一點, 小時候曾看老一輩的人親自包過~

      其實高雄的粽子, 每一家的味道都不太一樣~
      也希望小瑜能分享好吃的粽子給我和大家哩^^

    1. 謝謝哈巴狗的分享!
      這家對喵兒而言稍微有些距離,
      不過有經過時,會留意找找看的,謝謝哩!

  5. 和老婆小孩點了3個肉粽3碗四神湯,湯喝完時,小孩先去續湯,回來時沒說什麼;老婆第二個去續湯,回來時提到老闆兇兇的說把碗放在紅線上。此時,小孩才提到他去續時,老闆跟他說:把碗放在紅線上,你看不懂字嗎?我第三個再去續湯,將碗直接擺在紅線上,老闆直接冷冷的說:最後1碗,不准再續了!!怕客人喝,直接擺明不准續湯就好嗎!!又要提說可續湯,又這麼不甘願,是不是油電齊漲,快讓店家做不下去了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