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妹妹‧戀人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妹妹戀人


僕は妹に恋をする
妹妹‧戀人

原 著:青木琴美《僕の初恋をキミに捧ぐ》
企 畫:泉英次
導演/編劇:安藤尋
演 員:松本潤、榮倉奈奈、淺野優子、平岡祐太、小松彩夏
主題曲:《きっと永遠に》CRYSTAL KAY
官方網站:http://www.bokuimo-themovie.com/
青木琴美[妹妹戀人]網站:http://www.aokikotomi.com/

妹妹戀人

劇情簡介:

這是關於一對雙胞胎兄妹──小賴和小郁的故事,一個愛的故事。

「小郁是我的新娘…」小時候,他們曾在純白色的苜蓿草原上許下承諾,小賴把苜宿花做成的指環,套在小郁的手上,一段美麗而純潔的愛,這個承諾一直烙印在小郁的心中。可是長大以後,小賴似乎早就把承諾忘得一乾二淨,對小郁的態度也變得冷淡。

某天夜裡,小賴終於把心裡真正的情感對小郁告白了:「我一直…都是很喜歡你的…」對小賴來說,小郁的存在超越了身為妹妹的情感。小郁雖然有些遲疑,但還是接受了小賴的感情。因為對小郁來說,從生命最初的那一刻,小賴的存在就是那麼特別。

然而他們的母親──崎,卻開始察覺到兩人的情愫滋長,而小賴找了他的好朋友矢野商量,但矢野卻一直都很喜歡小郁。另一方面,暗戀著小賴的同班同學友華,發現了兩兄妹不尋常的關係,她便開始說服賴離開小郁,以免她受到傷害。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小賴與友華越走越近,卻讓小郁陷入了痛苦的深淵。

夕陽撒落在冷冷的教室裡,微風輕拂飄揚的窗簾。他們的情感互相接觸、交錯,既濃烈熾熱,又變得如此陰鬱優柔。原來,在小賴的心底深處,他確切而明白,這是一段不被允許的愛……。

從寒冬到暖春,時光悠悠,深情至此,小賴和小郁究竟該何去何從?

妹妹戀人

妹妹戀人

不愧是日本人拍的片子,很多畫面都交待不清含蓄的帶過去。電影版把原著漫畫的內容,很多都直接跳過去,也把彼此之間的關係給簡化了,這樣看起來很輕鬆,不過劇情內容卻變的很緩慢在進行著。

我蠻喜歡這部片的背景音樂,把兄妹戀之間的無感奈與心痛給襯托出來。

在〈[電影]妹妹‧戀人〉中有 2 則留言


  1. 這部漫畫我還沒看完
    實在是牽涉到哥哥對妹妹的愛戀
    讓我一直無法看完
    有臉紅心跳的感覺
    在看的時候腦海中出現亂倫二字
    亂倫
    唉  不過是看漫畫嘛
    卻遲遲無法放開胸懷看完

    1. 嗯~這部的確是亂倫片orz
      漫畫還沒出完,電影版也只有點到為止…
      其實我覺得電影情節有點緩慢,漫畫的起伏性比較多一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