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北港蔡筒仔米糕 必比登推介

北港蔡筒仔米糕

鹽埕區著名好吃的小吃,大都窩藏在小巷子裡。像這間有名的北港蔡筒仔米糕,如果不是刻意去找,很難會想到它居然在鄰近愛河旁的小巷道,不過這一帶還真的有點不太好停車,開車來會有點小麻煩。


我和朋友點了筒仔米糕$30、排骨酥湯$35、和比較特別的蒸蛋湯$25。

雖然客人很多,但店家速度還是很快,馬上把我們點的都放到桌上。

北港蔡筒仔米糕

米糕上方滿滿都是碎肉跟肉燥,下方的糯米顆粒分明外,肉汁香味和糯米融合,吃起來比較有濃郁的肉燥香與鹹味。不習慣重口味的人,會覺得味道重了些。

北港蔡筒仔米糕
筒仔米糕$30

排骨酥湯味道喝起來蠻香甜,感覺沒那麼油膩,冬瓜的味道讓我以為是蘿蔔(平常太挑食的結果,我其實很少吃蘿蔔XD 感謝PTT版友shivab幫我修正),排骨酥的肉質還蠻好咬開。

北港蔡筒仔米糕
排骨酥湯$35

蒸蛋湯真的是蠻特別的,蒸蛋的上方有放肉塊跟香菇,湯是大骨熬出來的高湯味,吃的時候蒸蛋搭配湯汁一起入口,味道真的很讚哩!

北港蔡筒仔米糕
蒸蛋湯$25

店家資料:
北港蔡筒仔米糕
PM13:30~PM21:30 (週三休)
07-551-7443
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67號

註: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北港蔡筒仔米糕 必比登推介〉中有 6 則留言


  1. 高雄人也來補充一下

    那個不是魚丸湯,在這家店叫做魚「環」湯~

    另外在十全路靠近民族路的地方也有一家分店喔!
    這一分店比較好停車!!

    1. 哦~是「魚環湯」,記起來了,的確是蠻特別的!
      謝謝你唷^^
      真開心能遇到同樣是高雄人的人,只是我比較混啦,還請你多指教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