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天國與地獄

天國與地獄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黒澤明ドラマスペシャル第一夜-天国と地獄
天國與地獄

原  著:黑澤明《天国と地獄》(エド・マクベイン「キングの身代金」より)
編  劇:黑澤明、小國英雄、菊島隆三、久板榮二郎
導  演:鶴橋康夫
演  員:妻夫木聰、佐藤浩市、阿部寬、鈴木京香、平田滿、伊武雅刀、橋爪功、杉本哲太、吹石一恵、六平直政、田口浩正、篠井英介、大西信滿、本田博太郎、津川雅彥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tengoku/
集數:SP

劇情簡介:

鞋子製造業大亨Furotian shoes的常務,權藤的兒子純被不知名人物綁架了。犯人要求3億日元的贖金,這個金額跟權藤為了掌握Furotian shoes的經營權而抵押自己豪宅的金額剛好向吻合。

「付款。」權藤這麼回答了,但是犯人綁架了的孩子卻不是純,而是錯誤的將權藤的司機-青木的兒子進一拐帶了。可是,犯人並沒有向青木而是向權藤要求了贖金。

放棄了這3億日元就等同失去一切。

那一瞬間,權藤拒絕支付那份贖金,但是青木哭跪在地上請求。妻子伶子也懇求權藤支付那贖金,她自己就算變得怎麼樣都無所謂。

權藤仍猶豫不決。但在這時,心腹部下的河西卻把權藤的計劃暴露了給Furotian shoes上層部。如果權藤失敗的話自己也會有危險,為了保住自己的位置的河西卻導致了權藤計劃的失敗,趕走了河西的權藤決定答應犯人的要求。

權藤根據犯人的指示,將裝有3億日元的兩個包帶上了特急「北風」火車上。當然北海道警察的戸倉警視、田口刑事也一起跟隨著。一直跟權藤對立的戶倉們也逐漸地開始尊敬起他來了。

犯人通過手機聯絡上權藤,說讓他在豐平橋的鐵路橋附近見到進一後,就從視窗處扔出裝滿錢的包包。

權藤在車長室的視窗處確認了被戴著草帽的人物監視著的進一,在渡過鐵橋後的地點把裝滿錢的包包扔了出去,這時出現了另外一個戴著草帽的人物走去拾取裝滿錢的包…

權藤就這麼被奪走了3億日元,而進一安然無恙的回來了,這樣就沒有了後顧之憂。戶倉們為了已失去所以的權藤,決心拼盡全力也要將犯人逮捕歸案。

通過進一的線索,戶倉們展開了全面搜索。為了為自己失去所有的主任權藤,青木帶著進一一起去尋找犯人的老巢,終於發現了被綁架時進一所在的房屋。但是依照犯人的指示照顧進一的那對男女卻因為海洛因中毒已死亡。2個人好像都是海洛因的癮君子,看來是主犯為了滅口而給與了他們高度的海洛因。

這樣以來,跟主犯聯系的線索被切斷了。戶倉通過媒體,製造假情報,說已經在街頭發現了一部分的贖金,從而使犯人感到焦慮。

這個計劃得到了成功,犯人將奪取了裝滿贖金的包包裡金錢取出,然後把證據的包包扔入附近正在燃燒的廢船中。

確認了放在包包裡面的藥物所燃起的暗紅色火焰的戶倉們,從漁夫那確認了懷疑是犯人的年輕男性,那個男性被鎖定為附近醫院的實習醫生竹內銀次郎。

根據進一所繪畫的疑犯圖的特徵來看,戶倉確信竹內就是犯人。但是如果就這麼逮捕的話只會被判無期徒刑。為了使他被判死刑,戶倉偽造海洛因中毒去世的男女的信,威脅竹內如果不那海洛因過來就將所有都公開出去。

被偽造信件所欺騙的竹內,去到了那兩個人根據地後打算徹底殺害他們。正打算進入家門的時候,竹內就被戶倉逮捕了。

權藤與被判死刑的竹內會面。

「我住的公寓,冬天的時冷得睡不著覺,夏天熱得睡不著覺。你的家就像天堂那樣。在每天望你家的日子裡,我慢慢地開始憎恨起你來了。逐漸,這憎恨變成了我生命的意義。」

聽到將要死去的竹內的心裡話,權藤落淚了。不久竹內開始暴亂,被警察帶了出去。

權藤開始經營一家小的手工鞋店。他為妻子做了雙新鞋,跟她過起了幸福快樂的日子。

~*~*~*~*~*~*~*~*~*~

這部是翻拍黑澤明導演的天國與地獄,請來的主角卡司都很強,每個都是演技派的,在看心理戲時,真令人大呼過癮!每個角色的想法與表情,都表露無遺,超好看的!不過鏡頭要帶到每個人的表情與反應,動用不少分鏡頭,感覺像在看萬花筒一樣。

我和朋友看完之後,還在討論要是認識的人遇到這種事,而手邊恰巧有這樣的款項,會不會把錢全部拿出去幫助認識的朋友呢?

竹內的動機與想法,只是因為忌妒權藤可以住的溫暖舒適的房子,而他未曾想過權藤也是經過一番努力,才有那樣的房子讓家人好過日子。有一幕權藤擔心錢都付出去沒有了,就要讓從未吃過苦的千金太太伶子吃苦,雖然伶子表明不怕吃苦,但權藤不想讓家人過苦日子。

突然發覺佐藤浩市跟鈴木京香還算蠻常演螢幕情侶(夫妻)檔,最後那一幕丈夫特別為妻子做鞋,感覺好幸福唷!

在〈[日劇]天國與地獄〉中有 5 則留言

    1. 這只是一部單集的日劇, 不過卡司卻大的令人訝異!!!
      ( 讓人很容易誤會是電影XD )
      看官網好像是一系列跟黑澤明導演有關的~
      拍攝手法跟角色之間的內心戲, 真的很好看!!!
      蠻值得推薦的~


  1. 大大你好押!
    請問你這部片子是在哪裡看的押?
    因為我一直都超想看這部的
    我是妻夫木聰的超級影迷
    不管是要下載OR線上看都可以
    如果這裡不方便回
    以下這是我e-mail
    [email protected]
    萬事拜託啦!感謝!


  2. 這部是已故黑澤導演的同名電影改編,
    大概是尊敬黑澤導演吧??所以翻拍時
    卡司及製作陣容非常的不俗,
    雖然我是衝著妻夫木聰和黑澤導演而看的,
    但是看過後真的覺得很精采,尤其監獄的對手戲~~
    我想是因為黑澤導演是導藝術電影為主,
    轉成電視SP就有一點不一樣吧??
    沒有受到原著的影響下,我個人覺得很棒!!
    另外魔幻時刻也是兩人搭檔的電影,也很有內容
    及深意,也值得一看~~ 
    (這一部有一點用黑色幽默)

    1. 謝謝安安分享~
      日影我看的比較少!
      「魔幻時刻」我再來找看看,
      我對這類型的內容還蠻有興趣的!

      現在幾乎都沒時間再寫日劇文,
      有些不錯的日劇,就這樣沉了orz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