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成男生碗粿肉粽 小吃老店

成男生碗粿肉粽

又是一家常去吃,一直沒動筆寫食記的店。不過吃到現在,在成男生碗粿肉粽固定常吃的就那幾樣,也把自己比較愛吃的都有拍了照才PO上來介紹一下。


走過半個世紀之久的成男生碗粿肉粽,從原本的小店面,擴張到目前兩個店面的店,生意仍然好到沒話說!

成男生碗粿肉粽

成男生店名的由來是拿老闆父子的名字各一字來取的:「男」是取自於父親,「成、生」是取自於兒子,以前還有「吃成男生碗粿,包生男生」的話流傳哩!所以店裡最有名的就是碗粿了,好吃的碗粿跟水與糯米粉混合的比例還有蒸的時間長短有關係,吃起來會有彈性。入口滑嫩的碗粿,一碗$25,裡面除了肉塊,還加了顆鹹蛋黃,美味度加分!

成男生碗粿肉粽
忘了拍把碗稞挖開後的樣子orz

店家的肉粽一顆$35,內餡採用略有點厚度的三層肉,燉煮到爛爛的,搭配香菇再加上鹹鴨蛋,吃起來味道一整個香。

我個人偏愛吃成男生的肉粽,可能跟從小吃到大也有關係,就是習慣這種味道哩!

成男生碗粿肉粽
肉粽一粒$35

成男生碗粿肉粽
內饀的料很十足唷!!!

這陣子最常吃的就是炒米粉啦!

原本都只有買肉粽或碗粿居多的我,有次在好奇心之下,嚐試點了一盤炒米粉後,就愛上店家炒米粉的香味。

一盤$25的炒米粉,米粉上面放了很多豆芽菜,再淋上香味十足的肉燥,份量其實不小。雖然有人覺得肉燥好像有點油油的,我個人覺得這樣讓米粉吃起來不會覺得乾乾,難以入口,極愛這種味道與口感。

成男生碗粿肉粽
光看炒米粉上的肉燥,就覺得味道很香囉~

餛飩湯一碗$30有5顆餛飩,味道吃起來就覺得普通點,不過怕點單肉粽/碗稞/炒米粉會吃不飽的話,搭配一碗餛飩湯其實還不錯。

成男生碗粿肉粽
餛飩湯$30

肉焿一碗$30,它的肉焿料不少!除了肉塊外,高麗菜、筍子、香菇、柴魚混合熬煮起來的味道也還不錯。

成男生碗粿肉粽
肉焿湯$30

骨仔肉湯$30,應該算是我常點來吃的湯囉!

成男生的骨仔肉湯,是我吃過店家骨仔肉放最多的,再加上店家的醬料都放桌上自己加到不想加為止,這個對於偶爾想要重口味的我而言,夾著骨仔肉沾醬油膏吃,是最美味不過的一件事囉!究竟愛吃骨仔肉還是醬油膏,嘿~有待商權啦!

成男生碗粿肉粽
料很多的骨仔肉湯$30

魚丸湯或蝦丸湯都是一碗$30,也可以混合一起叫。

不過我個人覺得蝦丸會比魚丸好吃一點點,不過會叫這個都是純想喝點湯居多啦!平常我還是比較常叫骨仔肉湯。

成男生碗粿肉粽 成男生碗粿肉粽
左邊為魚丸與蝦丸混合湯,右邊為蝦丸湯,都是一碗$30。

對了!店家的營業方式為自助式,也就是先在櫃台點想吃的,內用的話,可以馬上給的就會放入端盤內,然後付費找位子坐,而熱湯類都是現場煮居多,會花點時間,不想在櫃台等的話,店家會送到座位上,而外帶者只好有點耐心等囉!

店家資料:
成男生碗粿肉粽
AM07:00~PM20:00 (農曆15日休)
07-333-5666
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69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成男生碗粿肉粽 小吃老店〉中有 12 則留言


  1. 既然都已經跑到那邊了,可以順便去自強路 & 興中二路附近的牛老二牛肉麵,期待你的食記  😀

    1. 這家其實常常經過~ (小小聲說XD)
      應該會去吃啦~ 好歹它也是牛肉麵店有算排名前幾家的~

      不過, 食記可能真的要排隊等候了~
      9月份都已見底, 我手上光這個月吃的, 還有十幾家店沒寫orz
      再加上重感冒到現在還沒好(一直乾咳>”<), 回到家就昏睡了~
      仍在努力發懶摸魚中 XDrz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