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姐妹老五早點冷飲店 鹽埕區老字號早點

姐妹老五早點

上面那張是九月二十三日清晨五點五十五分,站在前一天同樣的陽台拍的。


沒錯,又是通宵沒睡覺,才會悠閒拍清晨。唉~放個連續假日,生活座息變得真不正常XD

其實五點多就有睡意了,但想起前些日子PTT美食版與高雄版討論的這間姐妹老五早點店,便撐著有點沉重的眼皮,想早趁去吃看看。

才出門沒多久,天空便不作美的落起毛雨,微涼的天氣,也趕走不少睡意。朋友騎著摩托車騎進瀨南街,我們睜大眼睛看著左右的店家,深怕不小心就錯過,就在快靠近五福路的右邊最後一條小巷子前(從五福路逆向進來巷子的話,就是左手邊第一條巷子),看到了店家的招牌,原來又是一間藏在巷子裡的店家。

姐妹老五早點
放在瀨南街上的招牌

姐妹老五早點
眼前很不起眼的店,就是尋找的店家。

姐妹老五早點
不大的店面

姐妹老五早點
牆壁上的招牌

朋友點了鮪魚蛋漢堡$30及綠豆沙牛奶$35,我點了熱狗蛋餅$25及蓮藕茶$25。

鮪魚蛋漢堡的料讓在一旁看的我覺得蠻豐盛的,朋友說吃起來還不錯!綠豆沙牛奶喝起來蠻濃厚的,卻沒有一般綠豆沙的沙沙感;雖然熱狗蛋餅看起來很普通,但我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熱狗份量不少,每一口都吃的到,蓮藕茶蠻好喝的,是新鮮蓮藕熬煮的,不是沖粉的那種,兩者的味道跟口感差很多!

姐妹老五早點
鮪魚蛋漢堡$30

姐妹老五早點
熱狗蛋餅$25

姐妹老五早點
左邊綠豆沙牛奶$35及右邊蓮藕茶$25

吃了差不多,原本想買杯豆花外帶就要離開,沒想到和老闆夫婦倆因晨間新聞內容聊了起來,然後又不自覺聊到愛吃,結果老闆娘報了幾間不錯吃的店家給我們(包括他們店斜對角的沙茶麵),還請我們喝店內招牌紅茶,有放決明子的紅茶,味道有種特殊的香,蠻特別也蠻好喝的。

外帶回家的豆花,雖然是冰的,但豆花味道很重,蠻好吃的!不過老闆怕我們覺得不夠甜,加了不少糖漿給我們,所以味道比較甜一點。

姐妹老五早點
豆花$25

店家資料:
姐妹老五早點、冷熱飲
週一至六AM06:00~PM20:00/週日AM06:00~PM14:00
07-551-1100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37-3號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