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在恆河游蝶式

在恆河游蝶式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ガンジス河でバタフライ
在恆河游蝶式

原 作:たかのてるこ《ガンジス河でバタフライ》
編 劇:宮藤官九郎
監 督:李闘士男
導 演:太田雅人、たかのてるこ、井上昇宗
演 員:長澤まさみ、竹下景子、石橋蓮司、塚本高史、中谷美紀
主題歌:《ハネユメ》矢井田瞳
集 數:2集

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一名女大學三年生照子,為了自己的前途而感到迷茫;由於自己沒有任何值得誇耀之事,因此在就職面試時,不知何解突然說謊表示自己曾在印度的恆河中游泳。照子的哥哥亦曾到海外作放浪之旅,因此作出了「蝶式謊言」的照子,決定一個人到印度旅行,實現自己的承諾。可是到了印度之後,卻是人生路不熟,對不斷向遊客兜售貨物的小孩感到困惑。

後來照子在印度遇上一名同樣到印度旅行的日本男子,男子給予照子不少意見,然而男子卻帶同照子的行李一同消失。一路向著恆河進發的照子,在途中再遇上一家親切的印度人,她看到印度家庭的母親過著艱辛的生活,又見識到當地保守的社會制度,令她大開眼界。最後照子終於到達恆河,雖然她已習慣了印度的生活,可是卻未有跳到恆河的決心。她遇到攝影師島村,島村正為自己下次的作品而煩惱,然而她與照子相遇之後,卻令照子下定決心跳進恆河。

~*~*~*~*~*~*~*~*~*~*~*~*~*~

看著變黑、又大吼大叫的長澤雅美,還真有點不習慣哩!

這部日劇讓我對她感到很佩服,雖然恆河是印度人心裡的聖河,但跳進全世界污染最嚴重之一的恆河,那種敬業精神,很多演員不見得能克服心理因素做到。

蠻推這部的,可以間接暸解一些印度的文化,藉由劇情跟著去印度流浪探險,其實還蠻不錯的!

看完之後,我找了本崛田明夫&佳代寫的《大開眼界!印度行腳》來看,對印度這個國家又有點暸解。

在〈[日劇]在恆河游蝶式〉中有 2 則留言


  1. 正巧我計畫著去印度尼泊爾來趟心靈之旅。
    不過,不想暑假期間去,因為怕曬成人乾攤倒在恆河灘上。
    一九九九年四月曾經去過孟買,那真的是趟令人大開眼界的震撼之旅。
    活在台灣,不該一直哭窮或感嘆環境,只要去過印度,會深刻感受自己出生在這塊寶島土地上是上輩子多麼努力積來的福分。

    1. 我看旅遊書上的…
      暑假的印度尼泊爾是很熱哩!!!

      很羨慕你可以國外到處跑跑…
      我現在工作存的錢, 真的要存很久…
      才有一點點錢可以計畫往比較便宜的國家玩…
      然後玩回來又沒錢了orz

      台灣現在景氣蠻差的…
      我還覺得自己算是很幸運的, 目前還有工作可以做…
      還能這樣寫食記分享, 我很珍惜現在的生活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