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阿標米粉 鹽埕埔小吃老店

阿標米粉

鹽埕區大仁路上的北方館跟阿囉哈滷味我都吃過了(沒寫食記是因為沒有拍照,就放棄不寫),唯獨中間這一家被跳過,看了花花BLOG裡的阿標米粉介紹後,決定拉小葉前來吃看看。


雖然阿標米粉的招牌在大仁路旁看的到,其實它也是間藏在巷子裡的老店。摩托車騎進156巷的巷道裡,阿標米粉就在巷子進去不遠處的右道,是一間看起來很平凡的小店。

點了乾麵$35、乾米粉$35、粉腸$50及魚卵$70,隨便找個座位坐下。

阿標米粉
阿標的招牌掛在巷子口

阿標米粉

阿標米粉
冷藏櫃裡的各式各樣切仔料

阿標米粉
放置一旁可自行取用的醬料

店家醬料是自行取用的,我們只裝了醬油膏,以便吃粉腸時沾用。

最先送上來是魚卵,魚卵是秤重量計算價格的,我們指定的那條份量較少,所以價格還蠻便宜。經水煮過的魚卵,吃起來沒有油膩感,也沒有魚腥味,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阿標米粉
魚卵$70

其實我沒在吃生腸(感謝maigegong協助指正),有的人很愛它脆脆帶點嚼勁的口感,像小葉就是,而我個人比較愛吃滷到爛爛的那一種腸子。

阿標的生腸吃起來真的是帶點Q勁,還蠻有厚度的。

阿標米粉
粉腸$50

小葉點的是乾米粉,米粉上方還放了豬肉片及油蔥;我雖然點乾麵,但麵條實際用的是油麵,和碗底的醬料拌一拌,吃起來味道很香。回來後,上網查了些資料才知道油蔥是店家親自炸出來的。

阿標米粉
乾米粉$35

阿標米粉
乾麵$35

因為我們沒有點湯,老闆送了碗有放不少豆芽菜的清湯給我們。

阿標米粉
清湯

其實阿標最有名的是魷魚切盤,用的是阿根廷的魷魚,再沾上味噌、生薑與醬油膏混合的醬料,據說鮮甜好吃!不過我們沒有點,淨挑自己愛吃的切仔料,所以不曉得魷魚吃起來的味道怎樣。

店家資料:
阿標米粉
週四至日AM09:30~PM19:00 (週一至三休)
07-532-8436/07-561-2887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56巷8號(大溝頂三信合作社對面巷內)
https://www.facebook.com/ab5612887/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阿標米粉 鹽埕埔小吃老店〉中有 2 則留言

    1. 唔..我很少吃內臟類的..所以傻傻分不清楚..
      再加上我不愛吃這種腸子, 更搞不清它叫什麼orz
      原來叫”生腸”..不是”粉腸”丫~~~
      謝謝maigegong指正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