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緣綜合臭豆腐 鳳山青年夜市 (已歇業)

緣綜合臭豆腐

吃到現在,除了在深坑吃到不一樣的臭豆腐餐外,其他地方吃到的臭豆腐,不論切開來油炸或中間挖洞塞醬料,幾乎九成九都是搭配高麗菜醃製而成的泡菜,唯獨在鳳山青年夜市這裡的一家緣綜合臭豆腐,才吃到不一樣的菜來搭配臭豆腐。


怎樣的不一樣法呢?請再往下看喵兒介紹囉!

緣綜合臭豆腐
高架的帆布招牌是認店家最快的方式

位於阿Q凍圓隔鄰的緣綜合臭豆腐,是由一對夫妻檔所經營,通常由老闆負責油炸,老闆娘負責客人的點餐。他們所販售的臭豆腐,有滷的跟炸的兩種,依客人食量需求分為:小份$35、中份$50、大份$60。目前經由媒體報導後掛起招牌,所以還蠻好認出店家。

緣綜合臭豆腐
負責烹煮的老闆

緣綜合臭豆腐
在一旁協助客人點餐的老闆娘

他們家的臭豆腐,不論滷的或炸的,都是放略醃製過的豆芽菜而不是高麗菜做成的泡菜。乍看之下,還真的有點不太習慣。

不過,好吃最重要啦,習慣就給它扔一旁囉!

緣綜合臭豆腐
略醃過的豆芽菜

滷的臭豆腐跟炸的臭豆腐,味道略有點不同,吃起來的感覺也各有各的滋味。滷的不但入味,還讓臭豆腐保留溼嫩的口感;炸的臭豆腐吃起來口感香酥有味,喜歡酥脆的,還可以請老闆炸更酥一點。

緣綜合臭豆腐
滷臭豆腐

緣綜合臭豆腐
炸臭豆腐

老闆說:還有讓臭豆腐更好吃的秘訣。

經老闆這樣一說,我們好奇等候老闆祭出獨門秘方,只見老闆拿出一罐醃好的醬菜放在桌上,注意看裡面才發覺是一罐已醃好的洋蔥絲。

緣綜合臭豆腐
老闆娘醃製的洋蔥絲

洋蔥絲是老闆娘親自醃製的,單吃的味道有點像在日本料理店吃到的小菜,甜甜的口感,讓洋蔥本身的辛味減低不少,變的更好吃!

就這樣加了一些在臭豆腐上,和臭豆腐一起放入口中吃,味道還真說不出來的特別。

緣綜合臭豆腐
加上洋蔥絲後的臭豆腐,味道硬是不一樣!

注意看桌上的醬料罐,就會發現老闆其實有準備在桌上,讓客人任意取用。不過醃洋蔥絲是沒有對外販售的,只有來吃臭豆腐的客人,才有機會吃到。

緣綜合臭豆腐
桌上的醬料罐

以下這幾塊炸豆包,是老闆特別招待的,算我們很有口福,品嚐這個香酥好吃的豆包。

緣綜合臭豆腐
炸豆包(店家招待)

店家資料:
緣綜合臭豆腐
鳳山青年夜市 星期四、五、六、日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鳳山]緣綜合臭豆腐 鳳山青年夜市 (已歇業)〉中有 19 則留言

  1. 看了版主的介紹,我就跑去吃了一次,結果真是難吃的要命啊,臭豆腐炸的太硬,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心情不太好的因為還是,,,,,,,,,想說有這麼多人去吃過,還有電台的介紹應該不會太難吃啊,結果叫一盤小的還吃不完,下次不要在去吃了

    1. 唔..您可能較喜歡外層微脆內軟的那種炸豆腐…
      如果沒跟店家先說的話..
      店家它會用一般大眾愛吃的口感..
      偏向炸的比較硬一點的…

  2. 不知鳳山青年夜市晚上開始營業時間,尤其是懶貓介紹的這家臭豆腐,看起來真的不錯,好想趕快去吃吃看喔!

    1. 一般夜市都是五六點開始擺攤..
      保險起見, 都會建議七點後再去..
      攤位擺的差不多..可以吃也可以逛

      不管覺得好不好吃..
      都很歡迎你分享吃後心得唷^^


  3. 好不好吃  因人而異 

    每個人口感不同

    我常去青年   但沒吃過這一家的臭豆腐

    改天去吃吃看吧!!

    1. 是丫~ 好不好吃,都是因人而異,這個也是我先前在愛評網還有BLOG裡再三強調的事~

      時間:2008-01-04 16:26
      美食食記一向是很主觀的,因為每個人的喜好與口感不同,像喵兒不吃辣,無法體會愛吃辣的人,對於辣味十足的食物感到喜愛程度,不過不能因為個人喜好評論,而失去客觀的參考意義,希望愛評網的工作團隊能想出好的辦法^^
      http://www.ipeewww.ipeen.com.tw/group/ipeen/topics/topic_no.php.id.972.p.3
      喵兒從未覺得自己的食記是客觀的
      能被版友當作參考用的食記,一直覺得蠻幸運的,如果版友能在這裡發現好吃的食物,喵兒會很開心,覺得這樣努力寫食記是值得的,但絕對沒有要求大家口感要和喵兒一樣唷!因為喵兒也有討厭吃的食物


  4. 請問版主去的那個青年夜市
    是已經搬到博愛及瑞興路的那個嗎?
    最近要去青年夜市,可是一直搞不清楚青年夜市在哪..
    我也好想去吃那個臭豆腐喔~~

    1. 原青年夜市的確是搬到博愛及瑞興路(瑞興國小),沿著鳳山溪就能看到了。
      我去年年底去的時候,還是沿用舊的青年夜市名稱,所以你沒有看錯唷!


  5.   老闆的魯豆腐不錯吃   裡面還有一攤小廈門廣東燒烤  也很棒 一支才10塊   我有去一定都會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