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北平半畝園 餡餅粥老店

北平半畝園

好久沒來屏東了,在秋日暖暖的太陽下,這種日子騎車還蠻舒服的。屏東路大多不記得,騎來都十二點多,來的路上花花提議要找知名的北平半畝園用餐,我只記得父親曾帶去用餐過,但已不記得前去的路,只好在屏東火車站前問路,經由熱心的女計程車司機幫忙,才知道北平半畝園已搬了家,並教我們如何到新址。


店家正對門口的左側,有對很特別的木雕等候椅。進入店內,還是沿習舊有的紅色中國風裝潢。因我們只有兩位,服務生安排靠窗的位置,說明點菜方式後,我和花花兩個人先點了牛肉饀餅$40、烙餅$50、蒸餃$80、酸辣湯$60,之後便跑到小菜區去挑選小菜。

北平半畝園
門外等候區

北平半畝園
店內一角

北平半畝園
店內一角

北平半畝園
桌上醬料罐

零朗滿目的小菜類,真讓我們不知從何下手,每一盤看起來都很好吃!都想端來吃看看。不過價格沒有標示的很清單,我只看到點單上小菜部份有列示:肘子$160、$40、$60及$100這四種價格,買單時才會知道自己拿的小菜是多少錢。我端了盤白塹肉$100,花花挑了盤黃豆芽$40,這些都是由加了一成服務費的總結帳金額$405中推算出來。

北平半畝園
看起來蠻好吃的魷魚

北平半畝園
忘了這道菜是不是京都排骨,只覺得漂亮就順手拍下來。

北平半畝園
種類繁多的小菜區

我會拿白塹肉好像跟前一天有點關係,不曉得怎麼和朋友聊,聊天話題有提到白塹肉,害我有點想吃,看到就端回來了。切成薄薄的白塹肉再灑上大蒜、淋上醬汁,雖然簡單,美味度十足!

看到花花端黃豆芽回來,好奇問她,才曉得她愛吃這種菜。加了香菇、蔥段下去炒,讓沒味道、營養成份高的黃豆芽增添不少味道。

北平半畝園
白塹肉$100

北平半畝園
黃豆芽$40
牛肉饀餅被我一個人給獨享啦!

原想一人分一半哩,結果薄餅皮的饀餅,一口咬下去,滿滿湯汁四溢,最後全進了我的肚子。

北平半畝園
牛肉饀餅$40

北平半畝園
薄皮饀多汁多的饀餅(唯一一張拍的比較清楚的orz)

酸辣湯似乎有點大碗!而且店家的酸辣湯味道很夠,這就讓我沒什麼吃,因為會有點辣,雖然料多,味道也很香,還是無法吸引我的興趣。哈~太大碗,花花一個人也吃不完。

北平半畝園
酸辣湯$60

蒸餃一份有八顆,每顆都是皮薄饀多,瞬間讓我們覺得有點飽了!

北平半畝園
蒸餃$80

北平半畝園
蒸餃內饀(出手示範:花花)

烙餅是限量的,店員端上來看起來有點像散掉的麵皮,用筷子拉起來有和拔絲類似「牽絲」的視覺效果,不過這個烙餅和拔絲不同,不怕冷掉拉不出漂亮的絲。烙餅吃起來的口感有彈性與嚼勁,蠻好吃的。

北平半畝園
烙餅$50

北平半畝園
感謝花花出手相「拉」,呈現烙餅漂亮的餅皮。

店家資料:
半畝園
AM11:00~PM14:00/PM17:00~PM20:30 (週一休)
08-765-6297
屏東市濟南街5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屏東]北平半畝園 餡餅粥老店〉中有 8 則留言


  1. 我又來推薦了,屏東人超愛去的另一家北方麵食的店 [ 孔家小館 ],招牌: 甜烙餅、蔥油餅、炸西施、麻婆豆腐麵、炸豆腐。


  2. 樓上介紹的孔家我有吃過,我也有寫篇食記在Blog。

    蠻推薦的,不過要吃的話,要早點去哩,要不然會沒位置哦。


  3. 懶喵兒:
    若是要聚餐,金額要控制好,或者分開點餐,因超出一千元半畝園是不會開發票給您的~~身受其害的我
    3/23從高雄帶朋友特定去半畝園晚餐,結帳時櫃台小姐沒給發票,友人以為小姐忘記給,又再次向她索取,而櫃台小姐說:我們不開發票,開收據給你好了…友人就作罷了!
    我們因外帶的餐點還未煮好,再櫃台旁等候,的等候時卻看見結帳未超過一千元的客人都有發票。友人氣不過又再次向櫃台小姐索取發票,她又換言之:要加收1成服務費喔!

    1. 咦!? 他們還有這樣規定唷!!!
      因為那次和朋友兩個人去吃, 兩個女生點不了很多, 所以結帳總金額不到一千元, 不曉得店家還有這樣規定@@
      不過在我們自己吃的經驗與奇摩生活+裡查到的資料, 店家是有加一成服務費~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