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草DORO抹茶和菓專賣店 二訪

草DORO

因為個人喜歡而重複品嚐的店不少,卻鮮少有店讓喵兒寫出二訪的文,實在是對於位於美術館附近這間有貓出沒的日式抹茶甜點店,一吃成喜歡,再加上老闆常常會研發新的甜點,對習慣變化的喵兒而言,除了有新甜點可以品嚐外,也能寫出不同內容分享給大家。雖然喵兒今年常返回高雄,大多是臨時起意居多,時間上比較不固定,再加上沒有事先預約,難有機會臨時吃到,若非這趟返回高雄是計畫行程,才有機會和大夥一同再訪草DORO


三隻在店內出没的店貓:內捲耳的柚子、擁懶的柳丁,小小隻的橘子。

草DORO 草DORO
草DORO 草DORO

一樣,入座後,店家會先送上的綠茶,讓客人慢慢選擇再點餐。

草DORO

點單維持簡單的手寫紙本版,詳細的餐點照片與文字內容介紹依舊在老闆iPad內。

草DORO

先端上桌的是抹茶生巧克力。在巧克力外層裹上抹茶粉,口感細緻,慢慢品嚐,讓微鹹微苦的滋味散在嘴裡。

草DORO

除了宅宅和喵兒點熱的,大夥都點冰的抹茶拿鐵。店家會先端上桌已打好的熱牛奶,上面放了黑糖粉與烘烤過的黃豆粉,在客人面前緩緩倒入已打成泡沫狀的抹茶。

草DORO 草DORO

草DORO

第一次拍的時候,剛好和店家站同位置,第二次拍的時候,就好多。

草DORO

喝的時候,不需要攪拌,直接品嚐它的層次感。

草DORO
抹茶Latte$90

接著是宅宅和喵兒分別點的玫瑰抹茶拿鐵與櫻花拿鐵。

草DORO

灑上有機玫瑰的抹茶拿鐵,喝的時候,會聞到玫瑰散發出來的香氣,伴隨著抹茶拿鐵。

草DORO
Rose Latte$120

灑上鹽漬櫻花的抹茶拿鐵,除了抹茶茶味與牛奶奶香味外,還帶點不明顯的鹹味。

草DORO
櫻見Latte$120

金澤薄暮的建議品嚐順序為先品嚐櫻花酒凍,再品嚐味道較重的抹茶萊姆焦糖脆派。

草DORO
金澤薄暮(數量限定)$220

紅色帶淡淡不明顯酒香的櫻花酒凍,口感軟Q。

草DORO

抹茶萊姆焦糖脆派的底層放入大量小山園東和抹茶,中間夾酸甜的萊姆餡,最上面為抹茶卡士達。因內餡溼軟,由上往下品嚐時,容易將內餡混合在一起,抹茶香味帶萊姆酸甜味。

草DORO

由布的翠森建議先品嚐抹茶團子,再品嚐抹茶蛋糕捲。

草DORO
由布的翠森(周末限定)$260

剛端上桌的抹茶糰子比較建議立刻品嚐,因為賞味期較短,趁熱品嚐口感不會像冷掉變硬,裡面包北海道生起司。不過我們每次拍照都錯過最好吃的口感,害每次老闆都替我們緊張。

草DORO

抹茶口味蛋糕塗上鮮奶油,中間放上抹茶卡士達,尾端分別放上柚子醬與山形玫瑰蜜,再捲起來。切片端上桌前,再放抹茶卡士達醬在上面作點綴。蛋糕體溼潤不會太乾,內餡味道相當協調,也凸顯不同香氣與層次感

草DORO

櫻舞散華-水無月的建議品嚐順序為覆盆子櫻花水羊羮,次品嚐抹茶柳橙起司蛋糕,最後品嚐抺茶香橙磅蛋糕。

草DORO
櫻舞散華-水無月$260

加了覆盆子的櫻花果凍,覆盆子酸味較重些,櫻花酒味顯得清淡。

草DORO

柳橙起司蛋糕中間夾了柳橙醬,上層為厚厚的抹茶慕斯,再灑上玄米、櫻花釀與鹽漬櫻花作點綴。下層起司味頗清爽,上層抹茶味相當濃郁,整體吃起來,抹茶味與起司味相互融合,微酸酸甜甜的滋味。

草DORO

口感紮實的抹茶香橙磅蛋糕,上面淋上抹茶醬,再以鹽漬櫻花作點綴,整體吃起來頗溼潤,不會覺得偏乾難入口。

草DORO

日向的澄夢建議先品嚐抹茶焦糖布丁派,再品嚐冰淇淋泡芙。

草DORO
日向的澄夢$250

以法式派皮為底,中間加了抹茶鮮奶布丁與焦糖,最上面再以抹茶卡式達,頂端再用水果作為裝飾。

草DORO

以土雞蛋製作而成的濃抹茶泡芙,裡面夾抹茶卡士達,上面再灑上抹茶粉。也是建議不要放太久品嚐它,因為我們拍照緣故,擺放一小段時間品嚐,裡面的抹茶卡士達稍微融化掉,讓下層泡芙口感稍微溼潤,上層仍脆脆的,蛋香味重。抹茶味淡淡的,整個滋味不甜,也不膩口。

草DORO

除了抹茶作的甜食外,也有鹹食可點。

草DORO
菇菇派$160

以兩種火腿鋪放烘烤的派,底層口感酥脆。

草DORO

由不同菇組合熬煮的濃湯,灑上香草與七味粉,搭配手作麵包沾取品嚐,滋味不錯。

草DORO

每次來草DORO品嚐甜點,都會讓人有意猶末盡的幸福感。這次前來,已經是老闆準備倒數搬家前夕,當天也有帶我們去參觀二店,不遠,就在舊址旁邊而已,很近,走路就可以到。等到喵兒下次回高雄有機會再拜訪,應該也是去新店了。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事先預約,以免撲空。由於草DORO是採預約制,平日不清楚前去有沒有機會有座位,但假日臨時前來,肯定是沒有座位唷!

店家資料:
草DORO抹茶和菓專賣店
PM14:00~PM22:00 (賣完為止,週四休)
0986-396-139
高雄市鼓山區龍水路209號1樓
https://www.facebook.com/kusa.doro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