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糬看醫記~健康檢查

帶麻糬回家後的一個禮拜多,我才拿到疫苗注射記錄本。拿到記錄本,也能很放心帶麻糬去動物醫院進行檢查。


在抱麻糬回家時,除了耳朵好像聽不見、尾巴略有點問題外,就已經知道牠有耳疥蟲跟黴菌,但不曉得還有沒有其他毛病!?剛好那個禮拜在高雄工商展覽場有寵物展,經由會場上別人的介紹,找到這家位於漢神百貨後方的世全動物醫院。


世全動物醫院

醫院不大,櫃台旁有流浪貓的領養。

主治者是位女醫師,之前是屏科大動物醫院的醫生,填寫完麻糬的資料後,排隊等候看診。跟黃醫師說明麻糬大概狀況,就交由她協助檢查。

黃醫生非常詳細且有耐心,開診前會先跟麻糬講講話,才會開始看診。

她首先檢查麻糬的黴菌狀況,因已有皮屑產生,這算是有點嚴重,黃醫生建議我們先剔毛再洗藥水比較容易好,不過這個部份需要有耐心。

耳疥蟲部份,只見黃醫生拿細細的探照棒往麻糬耳朵內探照,從螢幕上看來,還好不是很嚴重,持續點藥治療就可以。


耳朵探測器

就這樣反覆檢查,最後針對黴菌部份打了兩隻針。

打針過程中,麻糬都很配合乖乖趴著,連黃醫生覺得牠真的很乖。

原本我最擔心的聽覺問題,經由醫生反覆測試之後,發現麻糬只是重聽,兩耳都沒有耳聾,對聲音的敏銳度不大。不過醫生建議我們,不要讓麻糬身上掛鈴鐺,減少牠聽覺上的負荷。

至於這次原想讓麻吉打五合一第二劑預防針,因我們想先解決牠身上的黴菌問題,要先等治療過程告一個段落,再來補打預防針囉!

資料補充:
世全動物醫院
07-2727077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13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麻糬看醫記~健康檢查〉中有 12 則留言


  1. 麻吉真的很乖耶~
    我們家貓咪去看醫生時不是皮皮剉,就是到處想找地方躲起來(通常都是躲到我的屁股後面,不然就是背包裡)…

  2. 喵兒~
    我除了很喜歡看你的美食介紹之外,還有很喜歡看你家麻糬的點點滴滴喔!
    因為我家也有養一隻跟你一樣的白波斯「咪咪」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uga0523&book=5

    你家的麻糬看起來很乖,真是討人喜歡!!!不會像我家的咪咪在家裡很兇,去看醫生就變得很俗仔XD,而對了!想問一下喵兒,你家的麻糬戴項圈,脖子那邊的毛會不會很容易打結啊?如果不會的話,我也想幫我家咪咪戴一下項圈

    1. 你家咪咪好可愛唷~ 一樣是白波斯唷!!!
      只是我家麻糬是陰陽眼~

      麻糬戴項圈脖子的毛沒打結哩^^
      不曉得是不是跟我天天梳毛也有關係呢?
      不過麻糬是不怎麼喜歡戴項圈..
      平時在家也沒給牠戴, 讓牠還蠻舒服的..


  3. 狗狗貓貓最好身上不要戴鈴噹
    真的會讓他們很不安
    也干擾聽覺唷^^

    麻糬真的很可愛
    且是乖巧的貓咪咩~

    PS:
    我們蠻多腸友都帶狗狗到世全看
    但因為我家回南部後
    一方面少生病
    二方面有認識的獸醫
    所以都省了花這些醫療費用呢

  4. 你好..我很愛看你的美食介紹耶..
    每次不知道要吃什麼時,都從你的BLOG裡面找好吃的,
    也看到你的喵喵..我也有一雙折耳喵,想請問一下..
    你的麻吉皮膚黴菌那個丫..都去世全看嗎?
    看了多久丫?打針吃藥跟洗藥水嗎?他收費很貴嗎?
    我去另一家看.他給我家喵打針吃藥也有藥水澡,
    可是..他一直叫我帶去覆診耶…都一直打針吃藥洗藥水,
    荷包都一直縮水中><…我同事都說,,他要賺我的錢><,是醬子嗎?
    因為我家喵最近走路都一跛一跛的,我怕帶去原來那家,又要一直覆診….我會窮死呢..
    麻煩給我一些建議好嗎?謝謝喔~

    1. 我家麻糬從頭到尾都是在世全看的唷!!!
      不過皮膚鰴菌真的看很久…要很有耐心哩!!!
      從麻糬帶回家到治好真的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所以牠現在才會變成很漂亮的貓貓。
      我不曉得你看的那家醫院收費如何,我帶麻糬去世全看,平均一個禮拜一次,打針吃藥花費在$300~$700左右,也很配合聽醫生的規定,不過麻糬我們是自己幫牠洗澡跟剔毛(洗澡剔毛費用會少掉$500~$700),主要是麻糬很乖也很配合,讓我們荷包很省。
      如果你家貓貓有走路一跛一跛的情形,去做檢查比較好,不曉得是不是有受傷,檢查一下也能比較安心。

  5. 喵兒你好.我又來了..
    我今天帶了我家咪卡去世全喔,
    生意真好,醫生也很好,很溫柔,
    不知是不是害怕看醫生,
    咪卡超級安靜,連醫生丫姨都一直虧她很乖,
    其實在家都不是這樣的><
    決定了.以後都帶我家咪卡去這裡看了
    謝謝你囉~

    1. 我記得我還沒帶麻糬去世全看時,也先上網查了高雄一些動物醫院的資料與評論,還在猶豫不決那家比較好時,有位朋友跟我說:他覺得有愛心的動物醫生,對待寵物也比較有愛心,所以推薦了世全給我參考。
      我家麻糬從第一次到現在,全都是給世全的女醫生看,她也會幫忙仔細留意麻糬的狀況,哈~我家麻糬在她面前也是超乖的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