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來坐麻油雞 林森路上 新竹火車站附近

來坐麻油雞

前幾天騎車經過這家時,被迎面撲鼻而來的麻油香氣給勾引到,恰巧連續兩天都經過它,腦海已不自覺記憶住這家來坐麻油雞香味,變得不去吃看看,就會一直想它的味道吃起來是如何?難得宅宅早一點下班,喵兒說想吃宵夜,便提議來吃這家麻油雞。


我們來的這天已有點涼意,現場座位不多,排隊內用或外帶的人蠻多,估計天氣再冷些,可能現場排隊等候的人會更多。

來坐麻油雞

沾醬有兩種:豆腐乳與醬油膏,兩種都帶點辣味,醬油膏的鹹味會比較重一些。

來坐麻油雞

燙青菜用的是高麗菜,原本沒有點,看每個人桌前都有一盤,就跟著點。略汆燙過的高麗菜,再淋上一點麻油湯汁,口感脆。

來坐麻油雞
燙青菜$40

淋上麻油的麵線,味道蠻香。麵線的口感比較軟,吃起來米香味重。看有的人會在麵線裡添加帶點辣味的豆腐乳,這樣吃法會讓麵線增添風味,但喵兒偏向純粹品嚐麵線本身的滋味。

來坐麻油雞
麵線$40

來坐麻油雞

看起來份量蠻多的麻油豬肝湯,底部全是高麗菜,豬肝切的大片帶一點點厚度,口感軟嫩。雖然豬肝是鋪放在高麗菜上面,由於喵兒拍照,多少會耗去一些時間,也會讓略浸泡在湯裡的豬肝口感更熟些。

來坐麻油雞
麻油豬肝湯$90

麻油雞比較熱門是雞腿部位,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沒有雞腿部位,只好點麻油雞肉湯。雞肉的味道已經煮進湯裡,湯頭再加上麻油與一點點薑提味,湯頭味道還不錯。和豬肝湯相比,雞肉湯的味道會比較重些。

來坐麻油雞
麻油雞肉湯$100

點份麵線,加份湯與菜,就是大部份人的點法,冬日裡這樣吃,還蠻暖和。由於現場座位不多,大多是排隊外帶回去,建議比較早來,或邊排隊邊等候座位。

店家資料:
來坐麻油雞
PM18:00~凌晨AM00:00
0925-684-858
新竹市東區林森路63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